范文类型:读后感,心得体会,全文共 538 字
雷锋,1个响彻天下的名儿,可是这个明星违后却隐蔽着一件十分悲凉的事。1940年12月18日,雷锋生人在湖南省安庆乡的一户麻令人厌烦家中,那是1个不幸的小生命。由于阿谁年代,恰恰是日本发动侵略战争的时辰,她们把中国大地酿成为了血与火的海洋。
雷锋家祖祖辈辈都是诚恳巴交的农民,过着贫寒朴实的日期。雷锋刚会启齿叫爷爷的时辰,爷爷就由于操劳过分而咽下了最后一口吻。1944年日本鬼子占领了雷锋的家乡,处处烧杀抢掠,雷锋的爸爸被她们抓去当夫役,一无人道的日本鬼子狠狠地狠打他一顿,便拂袖而去。爸爸归来的时辰已奄奄一息了,由于没钱看病,一年后,雷锋的爸爸死了。雷锋的哥哥由于太累患了肺病,以是在病贫交煎中脱离了这个可恶的世界。接着,小弟弟也因病饿交加死在母亲怀里。母亲由于伤心过分悬梁自杀了。如许的生人让雷锋更懂得坚强。在投军的日期里,他学习比旁人更加当真;训练比旁人更加仔细。有句话说得好"雷锋出行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如许的好人也没活多久,在1962年8月15日因车祸而死去,那时他年仅2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