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在于坚持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89 字
时光飞逝,转眼间,小学五年的时间已经成了过去,我踏进了小学六年级的门槛,而军训,就成了我们六年级中重要的一课。
去军营的路上天不作美,下起了毛毛雨,但这丝毫没有减轻同学们对军训的好奇与欣喜,和对即将迎来的集体生活的无限渴望与憧憬。
到了军营,细雨已经停了,我们换好军装,简单的开营仪式过后,教官派给我们第一项任务——站军姿十分钟。刚刚停雨的天烈日当头照,我们一动不动地站立着,教官说,站军姿的要求是两眼平视前方,挺胸收腹,双手紧贴于大腿两侧,身体微微向前倾。我们按照他说的去做,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渐渐地,我的腿有些软绵绵的,感觉双脚发麻、腰酸背疼,腿仿佛被灌了铅似的。额头上不断冒出汗珠,滑过脸颊,顿时,脸上像爬满了无数的小虫,奇痒无比,我是多么想动一下啊,哪怕是挪动一下脚步也好。可是看着前排同学坚持不懈的身影,我不禁来了力量,我咬着牙,坚持着。时间走的速度简直比蜗牛爬还慢,我无法相信,自己以前觉得很短的十分钟原来是这么的漫长。终于,我们成功熬过了那难熬的十分钟,教官的一句“解散”,让我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除了训练的内容,我们还要学会自己整理内务。我们从小是在家人的照顾下长大,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独立能力很弱。来到这里,一切都得靠自己。衣服要自己洗,被子要自己叠,宿舍的卫生要负责,垃圾要自己倒?总之,这三天两夜,可把我们这些娇弱的花朵们给累坏了。
“幼苗不经历暴风雨的洗礼怎么会茁壮成长?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参加了严格的训练,接受了阳光的洗礼,面对了种种的考验。军训是我们人生的一次特别经历,它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只要我们有钢铁般的意志,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决心,就一定能战胜困难,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