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接下来将要进行的是感恩母亲节活动-互动交流晚会,欢迎大家的到来。
女:母亲,是世界最伟大的称呼; 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 男:想起了母亲,虚度的光阴会化为豪情万丈;想起了母亲,漂泊的游子会萌发思乡的忧愁;想起了母亲,彷徨无依的心灵就找到了栖息的家园。
女:从十月怀胎,到艰辛分娩,从襁褓哺乳,到养育成人,从咿哑学语,到四方闯荡,我们成长的每一步,无不浸透着母亲的心血,和深深的牵挂。
男:当我们一天天在长大之时,母亲却被无情的岁月带走了一缕缕青丝,那曾光滑如镜的面容也在岁月的风中,悄然衰老,眼角、额头的一道道皱褶,记录的仿佛就是母亲为我们付出的无数辛劳。
女:让我们来回味成长历程,从小事中感受母爱的伟大。下面请看微短片《母爱无边》(5分钟)
男:温馨的画面留露出母亲无私的爱。任你肆意的去索取,却从不需要报答,这种爱叫母爱.
女:记得小时侯就学过这样一些故事,岳飞的母亲,为了能激励儿子奋发图强,在儿子的背上刻下了精忠报国四字,孟子的母亲,为了能为儿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三迁住处,留下了孟母三迁的千古佳话;还有很多关于母亲的故事,都让人感慨万千。
男:在座的同学有没有想和大家一起分享的故事,或者是看完了短片想把自己的感悟和大家分享的同学呢。
女:发言的同学,我们将会请工作人员把象征着母爱的蜡烛发给他,等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们将一起把他们点燃,然后拼成母亲二字,完成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一起为伟大的母亲送上祝福吧。(10分钟)
男:感谢上来发言的同学,母亲是一盏灯。柔柔的灯光下,放松自己,让我们感到了安全、温暖,看到希望。母亲是一只渡船,风雨兼程,她的鼓励伴我们渡过困难岁月,迎向成功。母亲是一个榜样。她把坚忍不拔的品质传了给我们。
女:接下来请欣赏手语表演《平安到永远》,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母亲,平安到永远。(5分钟)
男:手语表演中处处留露出我们对母亲的感激之情,天色已晚,下面请工作人员把心愿蜡烛点燃,摆成一个心字型,共同祝愿伟大的母亲健康长寿,同时我们的活动还在继续。
女:下面请xx同学为我们带来一首5分钟
男:希望我们的歌声能够传到母亲身边,送去我们最真挚的祝福。
女:曾记得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5.12汶川在天崩地裂中塌陷,一对母子被埋在废墟之下八天,整整过了八天当救援人员发现她们时,七八个月大的孩子安然无恙,而母亲,却永远的离开了人间,在那阴冷、无水、没有食物的环境中,是母亲用乳汁延续着孩子的生命,乳汁吸干了,她用力咬断手指,让孩子吸吮自己的鲜血。直到最后一滴生命流逝,直到人们发现了那用慈母之心创造的生命奇迹,这就是母亲无怨无悔的付出和选择,这就是母亲对生命意义的最高诠释!
男:在生与死的边缘上,母亲把生的希望留给了我们。母亲为我们做了这么多,那么我们又为母亲做了些什么呢?千万别让,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悲剧发生在我们的身上。
女:接下来请看微电影《天堂午餐》相信大家会从中有所感悟的。(2分钟)
男:看完了这个电影,我的最感悟就是尽孝,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母亲为我们操劳了一生,所以,在生活的小事情中我们就应该多替母亲考虑,多关爱一下我们的母亲。
女:接下来我们的互动环节继续,请在座的同学,有谁愿意把自己和母亲的故事分享给大家,或者是对母亲的祝福,主要和母爱有关的事情都可以发言的,同时我们的发蜡烛环节继续。
男:谢谢上来发言的同学。
女:多一些关爱,少一些任性,祝愿我们的母亲能够永远开心、快乐,下面请欣赏手语表演《和你一样》
男:我们每个人的愿望都是可以和母亲永不分离,但是时间流逝,我们更应该珍惜和母亲在一起的时间,在有限的时间让母亲开心,这是我们的最大心愿。
女:下面请欣赏,诗朗诵
男:字里行间浓缩着我们对母亲的爱,凝聚着我们和母亲难以割舍的亲情。
女:接下来请欣赏微电影《让世界充满爱》(6分钟)
男:听了邹越老师的激情演讲,相信在座的同学都有很大的感悟,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世界充满爱。
女:互动环节仍在继续,还是请几位同学来表达一下对母亲的祝福,以及如何做才能让我们的母亲开心呢?
男:感谢参与互动的同学。接下来请欣赏微电影《交易》,相信你一定会从中有所启发的。
女:当我们面对着母亲无私的付出,我们能做的或许就是让母亲满是皱纹的脸上多一丝笑容,或许就是让母亲牵挂了一生的心灵上多一些宽慰。小女孩的坚强让我感动,那么小就能扛起家庭的重担,同时还要挣钱给母亲治病,在看看我们又为母亲都做了些什么呢?
男:的确是这样的,感恩母亲,并不一定要做的多么出色,但是要从我们自身做起,这样才能让孝道永远传承下去。
女:我们的活动也快接近尾声了,接下来欣赏最后一个微电影《赶紧开机》
男:无论工作或者是学习在忙,我们都应该抽出时间给母亲打个电话,我们都应该把母亲放在心上。让母亲能天天快乐。
女:怀揣感恩之心,尽自己的努力让世界充满爱,下面请欣赏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同时,请工作人员把蜡烛发给在座的同学。
男:伴随着感恩的心这首歌的旋律,我们的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了,下面请同学们,走上台来,请工作人员把同学们的蜡烛点燃,把象征着母爱的“母亲”两个字,拼出来。请工作人员组织一下,同学们围着蜡烛,站成一个心字形。
女:请同学们拿出手机,将母亲的电话拨通,由主持人带着大家共同为母亲送上祝福,大家跟着我说。
宣誓词,
女: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变成桑田 但母亲的爱永远留在我们心田,妈妈您就是我们生命的支柱,我们时刻想念你,永远爱你。
男:多少年风风雨雨辛酸苦辣你曾经经过,多少年默默承受无闻付出您从不问收获。妈妈,您为我们付出的太多了,在这里祝您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
女:妈妈,是您教会了我们勇敢与坚强,是您用娇小而挺直的身躯遮住了苦难与风险。再次向您说一声妈妈,我爱你,我要用我们的一生来报答您的养育之恩。
男:好的,祝福到此结束,
结束语:
我们崇尚母爱之伟大,是因为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在一帆风顺的日子里,也许体会不到母爱的真正价值;但在绝望无路的时候,你一定会感受到母爱无处不在的身影、无时不有的叮咛。
男女: 五月,让我们在高歌无私而伟大的母爱的同时,能更多的理解母亲,关爱母亲,珍惜这份与生俱来的缘份。
男:晚会到此结束,同学们,让我们向天下的母亲共同道一声“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