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60 字
6月22日下午,实小全校师生观看了《虎兄虎弟》这部电影。
电影讲述了两头小老虎兄弟在丧失母亲,离开父亲,分别一年多后在格斗场上成为敌人,又互相认出了对方,重新回到森林,找到了父亲,过着父子团聚的生活的故事。
看了《虎兄虎弟》,我心中感触极深。动物间的感情太深了,竟使两个生死对手一下子成了患难兄弟,使它们认出了对方是自己的亲人!以后,我再也不会伤害动物,去破坏它们的家庭了,它们也是有感情的。
我的感触不仅是动物感情,更重要的是生态环保。电影结束时出现这样一句话:目前,老虎已从100000多只减少到7000多只。
“绿色生活,身边的环保。”我的脑子很少接触这两个概念,在我眼里,这些都是大人的事。通过这次看电影,我才感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老虎是猫科动物中最强壮的一种,威风凛凛,狰狞可怕,毫不失兽中之霸、林中之王的风度。如今,由于人们非法捕猎,生态问题,在世界51000万平方千米的面积中,也不过7000多只!这
是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啊,它完完全全地反映了人类对待动物的罪行与罪恶。
亚洲象是温驯善良的庞然大物,可现在,在拥有960万平方千米面积的中国也己所剩无几。尽管大象己被列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行列,但丛林中,枪声依然频频响起。1994年,一伙非法盗猎组织猎杀了几头亚洲象,打伤了4头,迫使亚洲象群离开了这洒满同类鲜血的地方,迁移出境了,给人们留下了那滴着鲜血的惊叹号。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我们应该倡导绿色生活:不使用一次性筷;使用再生纸贺卡、明信片;杜绝猎捕野生动物;不随地乱扔垃圾、吐痰:少使用塑料袋等一切有利于环保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