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410 字
20__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中华大地上肆虐。九省通衢的交通枢纽武汉“生病了”,为了不让疫情进一步扩散,原本车水马龙、繁华似锦的“他”变成了一座“空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再一次将中华儿女紧密团结在一起,无论是前线的“战士”,还是普通的百姓,在疫情面前,战“疫”就是他们唯一的使命。虽面戴口罩,看不清你们是谁,但从你们温暖而有力量的话语中,我知道,你们是为了谁。
“救治病患有我,有我必胜!”
疫情当前,医院成为救治患者、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医护人员成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神”,但他们跟我们一样,也扮演着父母、子女、丈夫、妻子的角色,面对未知的疫情,他们也心怀恐惧。但疫情就是命令,他们没有退缩,义无反顾选择“逆行”: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披挂上阵;74岁高龄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睡3个小时,只为了能有更多时间研究抗病毒解决方案;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自己身患绝症,妻子感染肺炎病毒,但仍与时间赛跑抢救患者;90后年轻护士单霞为避免交叉感染,节约穿防护服时间,将一头长发剃成光头……因为他们,病患战胜疾病的信心更加坚定,老百姓盼望疫情解除更有信心,他们誓死不退的“兜底式”救护,他们“救治病患有我,有我必胜”的铮铮誓言,如一粒粒“定心丸”,成为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健康所系、性命所托。
您好,请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
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当中有的人奔走在大街小巷,有的人坚守着社区大门,在这凛冽的寒冬里,基层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没有一个人退缩。支部吹响“集结号”,党员干部来报道。一声动员,火速聚集;一声令下,全员到岗;一声召唤,迎难而上。测量体温、出入登记、入户摸排,这些看似琐碎的小事,却为老百姓构筑起阻挡病毒的坚强屏障。当前处在非常时期,打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隐形硬仗,基层工作者们拉网式排查防控、串户式宣传引导,倾听百姓声音,满足百姓需求,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构筑起共建共联的严密防线,无论是城市的大街小道,还是乡村的田间巷陌,到处都有他们走访的身影,亲切而宽厚,伟岸而坚强。这是亿万人民的同心协力、是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民、是不惧风浪的党员干部、是始终为民的中国温度。
“我刚从外地回来,申请自我居家隔离!”
连日来,因故意隐瞒自身病情或疫情接触史而造成疫情扩散传播的例子在新闻中时有报道。殊不知,你们的“隐瞒”是对大家的“野蛮”。疫情当前,您的如实报告、主动隔离、严格遵循“公众预防指南”,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故意隐瞒病情和个人行程,自己可能错失对症的诊断治疗,是让自己陷入危险境地;对家人朋友来说,隐瞒病情是对他们最大的伤害。当前,医护人员十分辛苦,各地人手紧缺,在这个时候因为故意隐瞒,造成他们被隔离无法工作,还会严重影响疫情防控的大局。“不怕你生病,不怕辛苦,不怕加班,就怕你不诚实!”一个人的隐瞒,往往让无数人的努力付诸东流。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如果故意隐瞒病情,就是敌我不分,有意无意地当了病毒的帮凶。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为了尽早打赢这场战“疫”,我们真诚地期望从外地归家的您,如实报告,配合隔离。
战“疫”的种种泪水滋养着初心,铿锵誓言见证着使命。坚如磐石的初心正在造就一批批如潮水般的战“疫”先锋。国有难,9千多万名党员同14亿中华儿女一道同呼吸、共命运,鏖战前行。待到春暖花开日,阴霾散尽,河山得复,我们相约武汉,共赴樱花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