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27 字
《让世界充满爱》是邹越老师向小朋友们传播爱的感受。其中有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爱,家长与孩子之间的爱……我利用周五包班的时间,让二年级看完了这个关于"爱的传播"的视频。
当演讲说到老师对学生的爱时,全部学生似乎有所感悟的。顿时,整个教室的氛围都变得沉重而且严肃起来了。学生依稀理解到老师在辛勤工作的岗位上正在为每一个孩子付出真心的爱。学生似乎都在思考着老师平时的唠叨、关心、表扬……一点一滴的关爱。看着视频,学生都投以真切的感受,都懂得了,懂得了老师的爱。
当邹越老师说到爸爸妈妈对孩子的爱,孩子们就更加的激动了,泪水都压抑不住的向外宣泄。孩子们的泪水,是对爸爸妈妈每天起早摸黑的工作表示理解,是对爸爸妈妈的唠叨表示接受,是对爸爸妈妈的辛苦表示感动。他们的泪水,表示着他们将会改变自己的想法,将会用懂事的心去学习。
对二年级的小朋友,他们的周围都弥漫着爸爸妈妈的爱,都弥漫着老师的爱。所以,当他们不认真学习的时候,爸爸妈妈的关心就变得唠叨,老师的叮咛就变得烦躁,关心的人就变得讨厌。可是,爱是不能只表现出唠叨、烦躁和讨厌,因此,爱要改变一切的心态,让被爱的人能够得到,让爱人的人也得到安慰。
爱的心态,推动着人敞开宽大的心扉,爱护、包容所有的缺点,让世界真正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