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92 字
记得那篇散文《匆匆》:“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时光飞择,岁月如梭,荏苒的光阴不停歇,不知不觉中步入了人生的第25个年头。
塞着耳机听着音乐,踩着高跟鞋游走在喧闹城市的大街上,高跟的鞋一直是我不便的选择,我的个子并不矮,身材也够好,可我还是穿着,因为我喜欢被高高鞋跟拖起的感觉。我想,我的确是一条游在城市里的鱼。于是,我有了想用某种方式去记录自己游走足迹的想法,也许是文字,也许是影像。
我路遇了美丽。我知道了怎么样让自己的外表漂亮,怎么样让自己的内心快乐,怎么样让自己的身体健康,知道了怎样爱自己,也懂得了怎样爱别人。我身边有一种温暖在呵护我,有一种力量在激励我,有一个人在陪伴我,使我不再孤独。让那些只属于我们的,属于青春的快乐时光,永远洋溢着欢笑和幸福的脸。青春,可以随意放纵,我会珍惜我现在拥有的一切,日子每一天都是新的。我要努力,要进取,要学习,要把美丽风景永远环抱。
路遇了年轮。得知25岁是个分界线,从此以后将会被人称作女人而不再是女孩,回首望望我的足迹,经历过苦乐参半的童年,灰色黯淡的少年再到青春飞扬、快乐自在的青年。一路走来,苦过、痛过、伤过、爱过、哭泣过、微笑过……。人生的艰难,世事的无常,缘分的飘忽都是在所难免,可我依然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对生活充满了信心,我学会了宽容,豁达,乐观,也学会了坦然迎接命运的安排;因为我知道以后人生里还有更多的滋味等待着我去品,去吞、去咽。哲学家萨特说:我们每个人都深深的嵌在这个世界上,无法逃脱小的时候,总是在期盼自己快些长大,但当我走上二十五岁这级人生阶梯,回首望望我的足迹,我知道我长大了。从一个小女孩长成一个历经风雨、开朗乐观、独立自主的大人了。是那些曾经的步履蹒跚教会了我如何去生活,如何去做人,如何去做事。
我路遇了感恩。逝去的岁月给了我磨砺、鞭策,也给了我温情、关爱,也给了我太多值得珍藏的故事。怀着感恩的心过每一天,对每一个路人微笑,对所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深怀敬意,感受微风的轻柔、阳光的明媚,小雨的浪漫……;用纤细的心去感受世界的每一个细节,用纯净的灵魂去聆听人生。
我还要告诉深爱我的爸爸妈妈,女儿长大了,感谢你们养育了我;告诉现在深爱我的人,感谢你带给我的快乐;告诉我的朋友们,感谢你们和我一起成长。我感谢我生命中所有的人,他们给了一个今天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