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幸福企业心得体会及收获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企业,全文共 831 字
烦恼,永远是四海八荒的命中劫数。
那些站在烦恼里仰望的人,他们看到的只是春天里瑟瑟发抖的江边寒衣,看到的只是孤寂的夏蝉扑棱飞远,看到的只是红林黄果染醉深巷,看到的只是冬雪落白了路人的黑发。
他们看过了一年又一年的春夏秋冬,看过了一遍又一遍的云卷云舒,看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悲欢离合,可就是看不到他们孜孜以求的幸福
其实,很多时候人的烦恼都是自找的,不是烦恼离不开你,而是你放不下烦恼。它就像扔进水里的石头,芸芸众生只听得“咕咚”一声闷响之后,烦恼便又涟漪一般荡漾开来,并且层出不穷。
犹记幼时,羡慕的只是邻家大姐姐那一头及腰的长发,羡慕的只是玩伴手里那一只漂亮的风筝,羡慕的也许是学长们那一张张自信成熟的脸。总以为拥有这些自我就幸福了。孰不知,邻家大姐姐也许正羡慕别人那头可爱的短发,玩伴也许只钟爱于别人手里那只竹蜻蜓,学长们也许只想回到以往欢乐无忧的童年。差生以为考了高分就幸福了,穷人以为有了钱就没有烦恼了,胖子以为瘦了就一切都完美了。可是,他们不明白,其实学霸羡慕差生的潇洒与不羁,富翁羡慕穷人的悠闲与豁达,瘦子羡慕胖子的从容与大气。然而这样互相羡慕的结果是,有烦恼的依旧难消烦恼,不幸福的仍旧难觅幸福。
我们就这样站在烦恼里仰望幸福。
几乎所有人都热衷于追求幸福,然而就像卞之琳所写的“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所以,我们常常看到的景象是,一些人总在追逐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我的幸福也正被别人追逐着。
有些人本来应当幸福,看起来却烦恼不断;而有的人本来应当烦恼,看起来却非常幸福。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活得糊涂的人比较容易获得幸福,活得清醒的人比较容易迎来烦恼。究其原因,可是是活得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较真儿,生活中便烦恼不断。糊涂的人计较得少,虽然活得简单,却所以获得幸福的真谛。
所以,我们不必站在烦恼里仰望幸福,而应当进取投身于幸福之中。每个人都有幸福的权利,它常常在别人眼里,更应当在自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