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28 字
“爱是人类最美丽的语言,爱是正大无私的奉献…… ”每当我哼起这首歌时,不禁想到了我度过的一本书:《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人雅米契斯所作,它以一个小学三年级学生恩里科在一个学年里的记事,构成了这部作品的主要内容,其间穿插着老师每个月给学生讲述的一则则美好和真实的“每月故事”。一个小学生的世界活泼地呈现在我的面前。作者通过一件件平凡、细微的事情。娓娓地记叙师生之情、父子之爱、朋友之谊,展示人性的善良与纯洁,讴歌爱祖国、爱社会的精神。
有些人认为世界是冷酷的,根本没有爱,其实,你仔细想想,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爱时刻陪随在我身边。读着读着,在我的脑海中不时地出现了很多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时,我忽然觉得鼻子里痒痒的,像有一条小虫子在我鼻子里爬。我把头一低,只见地上出现两滴血,不好,我又流鼻血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徐老师发现了情况,便让金怡同学陪我去洗手间洗洗。来到了洗手间,金怡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的餐巾纸,边给擦边说:“刘阳,鼻子还在流血!
“于是,她用土办法,把水轻轻地拍在我的额头上,然后用近浸湿的餐巾纸轻轻地盖在我的额头上。过了一会儿,鼻血终于止住了。当时我深深地感到了同学对我的关爱。我还记得我们全校师生为五年级何圆同学捐款的情景;还记得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为灾区些爱心的情景……
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我掩卷沉思:世界是个没水的池塘,爱就是水,把水灌入空池塘,就成了一个真正的池塘。这就代表了世界需要爱,没有爱,就不是一个真正的世界,可见,爱是一种多么重要的东西。别人给你爱,你也要给予别人爱,面对不爱你的人,你要用自己的爱感化他们,这是我看《爱的教育》体会最深的东西。看了这本书,让我更加懂得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