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黄大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全文共 1095 字
感谢您的阅读,希望能帮助到您。
导读:本文是关于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希望能帮助到您!
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根据区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精神,为深入学习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黄大年教授爱国、报国、为祖国奉献一切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7月10日下午,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黄大年教授先进事迹。
黄大年是一个至诚无私的爱国者,时刻惦记着养育他成长的这片土地,他的脉搏时刻和祖国一起跳动,祖国是他最大的眷恋!
带着他对祖国的无限眷恋,带着他对事业的无限留恋,带着他对学生的无限惦念,在2017年1月8日,黄大年教授因病不幸逝世。
黄大年是一名海归科学家,在祖国需要时回国,毅然决然、义无反顾;他是一名赤胆忠心的海归科学家,为推动祖国尖端领域的发展全心全意、殚精竭虑;他是最单纯的赤胆忠心的海归科学家,单纯到为了祖国、为了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从不计个人得失、倾注全部精力。他是一代人的楷模,是中国知识分子的楷模,是460万留学生的楷模!他的精神感染、激励和鼓舞的绝不仅是一个团队、几届学生、一所学校,而将是一个领域、一批学子、一代人。
感谢您的阅读,希望能帮助到您。
黄大年不仅是一个科学家,他还是一个高瞻远瞩的教育者,他教学的目标既不是“授人以鱼”,也不是“授人以渔”,而是祖国未来几十年发展的人才需求。作为在国内国际有影响的科学家,黄大年却常说,自己最看重的身份是一名教师。在黄大年看来,每一个学生都是一块璞玉,只要因材施教都能成才。在为学生设计研究方向时,他都要以学生的前途和国家的发展为重,而不仅仅从他个人的项目考虑。
黄大年激励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和家国抱负,不要只以做国内的佼佼者为目标,真正的对手在发达国家的一流大学;他告诫学生多读国际专业文章,安排学生参加国际会议,鼓励学生出国开阔视野,做“出得去,回得来”的科学家。
“如今,中国正努力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迈进,而这段并不平坦的进程需要几代人去完成。如何培养更优秀的人才,让文化与智慧长久地传承下去,值得每个人思考。”这句话不仅反映出黄大年诲人不倦的“师道精神”,更体现了他致力于培养国家需要的高精尖人才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用身体力行的引领、春风化雨的关爱、心系祖国的情怀,殚精竭虑地履行着为师之责。
黄大年教授是我们全体党员的楷模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我们要充分汲取黄大年教授的精神养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自己的事业和人生道路上,发扬黄大年教授的崇高精神,为我们国家和行政审批事业的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