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素养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54 字
8月28日,星期六,本来是一个可以休息的日子。但是这天一大早我就踏着自行车赶往了杭州归谷实训基地,目的是上职业素养课。
给我们上课的老师是杭州铭友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张总,张华睿先生。通过一天的授课,我受益匪浅。我个人觉得张老师上课的方式很有创意,由于我们软降班的学生都比较含蓄,一开始积极性不高,他就用抽扑克牌的方式抽学生回答问题,如果以后自己组织活动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借鉴一下。课中他举了大量的实例让我们了解职业素养的知识,并且做了好几个练习来加深理解。下面是我的心得体会
职业素养是人类在社会活动中需要遵守的行为规范。职业素养是一个人职业生涯成败的关键因素,也可以说一生成败看职商。职业素养概括的说包含:
职业道德职业思想(意识)职业行为习惯职业技能前三项是职业素养中最根基的部分。而职业技能是支撑职业人生的表象内容。用大树理论来描述两者的关系比较直接,每个人都是一棵数,原本都可以成为大树,而根系就是一个人的职业素养。枝、干、叶、型就是其显现出来的职业素养养表象。要想枝繁叶茂,首先必须根系发达。我还知道了职业素养有显性和隐形之分,显性有积极、合作、创新等,隐形有忠诚、敬业、责任等。
正如牛根生的“德才论”中所讲,有德有才破格重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无德有才限制使用,无德无才坚决不用。当今很多企业家并非将才放在第一位,他们更看重的是一个人的职业素养。因此我们因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培养自己的职商,这样才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下一页更多精彩的“职业素养心得体会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