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我不是药神心得感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11 字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中国,慢性粒子白血病的病魔,威胁着无数人的生命,每天都有无数人倒在了死神的屠刀下。
而当时治疗这种病的唯一方法,就是服用格列宁,且需终生服用。但是瑞士产的进口格列宁,标价为四万元人民币一瓶。这对当时还算富裕的人来说,也承受不起,更别说那些穷苦的老百姓了。无数的病人因此把家底吃空,家人吃垮,最后也只能在病床上等死。
《我不是药神》里,药贩子程勇开了一家印度神油店,因为需要钱给父亲治病,开始秘密从印度走私便宜而药效一样的印度格列宁,低价卖出,他赚到了很多钱,也给穷苦病人带来了生机。被患者称为“药神”……但他终究架不住坐牢的恐惧,将销售权让给了另一个假药贩子。但那个药贩子丧尽天理,昧着良心,竟将药升到两万一瓶!噩梦再次袭击着穷苦的病人……
身边熟悉的病人,吃不起药,痛苦地放弃了生命,离开了家人,程勇大为震惊,也觉得有义务再次拯救他们。于是,善良的他毅然勇敢地再次走上了贩药之路。进价2000元的药,却只收500元,贴钱救助着广大病友,让更多的病人吃得起药,延续生命。
最后,他进了监狱。但是他的善举,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昂贵的格列宁进了医保,病人们吃得起了,生命得到了延续。
程勇是善良的,我们的国家是明智的,改革开放以来,越来越多昂贵的救命药品都被降低了关税,列入了医保,让广大穷苦病人都能看得起病,吃得起药。
影片看完了,观众久久不愿离去,许多人眼含热泪,感概不已。让我们为伟大祖国而自豪。祝福祖国,远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