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星球。
这个星球上,汽车遍地都是,马路上都是汽车。我的飞船继续向前行驶,耳边只听见一辆辆汽车“嗖、嗖、嗖”地从身边经过。
我随即按下减速按钮准备落地,在地面我看到了一个外星球人。我不解的问道:“这里没有红绿灯,汽车也不遵守交通规则吗?”它跟我说:”我们这里有隐藏得交通信号装置指挥交通。虽然我们看不见,但是汽车都能根据信号局发射的信息行驶。
说着,外星人还补充道:“还不止如此呢,我们这里的汽车还自带酒精检测装置,醉酒的人连汽车都启动不了。”
“哦?真的吗”我不太相信,有些半信半疑。
为了证实它的说法,它又邀请我去他们的汽车生产基地看看。我坐上外星人的汽车,安全带竟然是自动的,很快就到了汽车基地。这里的汽车种类啊,有的如蚂蚁大小,有的像摩天大楼,也有的像个房子……
这时外星人又说话了:“汽车在生产的时会安装一个小的酒精测试仪,只要检测酒精含量过度,测试仪就会发出‘滴滴滴’的声音,并锁定汽车启动程序。”
这简直太高科技了,我连忙拍手称赞。
它又拿来一瓶酒精喷洒在自己身上,然后走进汽车准备启动。没过几秒钟,汽车就开始“滴滴滴”地响起来。接着“咔”一声,汽车启动程序进入锁定状态。我也要研究这样一套装置,让地球上不再发生这样的交通事故。
“吃饭了,孩子们”。额,原来这是个梦啊。不过,我一定为之努力,终有一日实现自己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