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少先队,领导,全文共 859 字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金秋十月,凉爽的秋风迎来了灿烂的阳光,在这美妙的时刻,期中考试悄然而至,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迎接它的翩然而来呢?在这里我想把“法宝、钥匙、阶梯”献给它,用优异的成绩做个大花环,让期中考试在每个人的心里留下闪光的烙印。
自信是取得成绩的法宝。有了它,就可以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伟大事业来。毛泽东说过:“自信人生二百年。”这是何等博大的胸怀和气魄。在复习考试中,我们就是要有这种自信心,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努力一定会获得成功。我们就是要凭借着这股自信的激情,去开拓自己的成功之路,尽情描绘期中考试的绚烂世界。
自古以来哪一个自信者没有取得辉煌的成就。自信,让张海迪战胜了轮椅;自信,让霍金战胜了瘫痪;自信,让保尔战胜了失明;自信,让贝多芬战胜了失聪。只要有自信,我们就会战胜自己,战胜困难,在勤奋中勇敢前行,在期中考试中放射异彩。
方法是取得成绩的钥匙。在复习考试中要有正确的复习方法,因人不同,方法各异。但是一定要有事半功倍的好方法,在有限的时间内收获更多的知识。复习考试时间有限,一份时光一寸金。因此,我们既要借鉴他山之石,也要利用自己的优势,既要把握住课堂,还要紧跟老师。不断改变和完善自己的复习方法,在期中考试中创造奇迹。
总结反思是取得成绩的阶梯。人类在总结中前进,时代在反思中改变。在复习考试中,我们要善于总结,善于反思,总结是前进的动力,反思是明天的彩带。只有善于总结的人才会拥有新的灿烂,只有善于反思的人才会获得美好的未来。我们复习一章就总结一章,复习一课就反思一课,在总结反思中吸取经验,找出不足,及时弥补,不断进步。在总结中打拼天下,在反思中书写成功。
期中考试已经热情地张开了双臂,让我们用真诚、自信、拼搏投入她的怀抱,用优异的成绩为她编织美丽的花环,让期中考试熠熠生辉吧!
同学们,古语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可我要改写:“少壮知努力,老大无伤悲”。让我们齐心努力,共同奋斗,在充满活力的塘角校园,期中考试你们一定会收获美丽。
最后,衷心的祝愿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