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615 字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告别了六年的小学生活,我们一起进入了双语学校,成为了一名中学生。我们非常自豪。今天,我荣幸地代表初中新生在这里发言,我的内心异常激动。
同学们,新学期开启新希望,新空白承载新梦想。为了实现我们的梦想,我们应该认真听老师的教导,努力学习和探索。这里有知识渊博、认真负责的老师,也有精力充沛、渴望学习进步、求实创新的学生。融入这个学习环境是每个初中生的荣幸。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俗话说:‘蜀山有苦路,学海无涯。’学习没有捷径,所以不要怕苦。要把严明的纪律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放过困难,遇到困难不低头,拓宽知识面。我们不应该成为“不听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
当然,我们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日常行为规范,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逐步将日常常规中的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同时要遵守社会秩序,培养高尚的社会公德,向全社会展示双语生的风采。
同学们,“保剑锋来自磨刀,梅花香来自苦寒。”只有付出,才能有所收获。我相信在老师的关怀下,在老师的辛勤栽培下,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三年后,我们将成为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中学生,给学校和家长一个满意的答案。
新学期已经到来,让我们所有的新生带着最美好的希望和最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
去攀登智慧的高峰,用知识的金钥匙开启成功的大门!今天,我们以进入双语为荣。明日,让我们的学校因为有我们而感到骄傲!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