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359 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我是六(5)班的乔安娜!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
当水龙头不停流出清澈的水,用水人不知去向时;当开着电灯、电视,房间里长时间空无一人时;当笔记本随手扔进垃圾桶,却只用了几页……这是多么不文明的现象啊!
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大自然的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它们都是有限的。那些资源都是经过亿万年,一些低等的生命群体被沙、土掩埋之后,经过长时间的高温、挤压积累起来的。自然资源这麽珍贵,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好好地利用它们呢?
就让我用一句话来表达我此时的想法吧“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只要我们共同携手就有未来,就有明天。虽然大自然的资源有限,但是我们可以充分地利用啊!
地球的居民啊!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大家只要为它,“这个生命的摇篮”付出一点点,数年过后,岂不是回报了大地吗?
……
在此,我还是要倡导“低碳生活”。
所谓“低碳生活”就是低“二氧化碳”的生活。如: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退耕还林、植树造林、这都是保护大自然的表现嘛!
我想大家都知道,地球虽然有自净功能,但是我们无限制的排放二氧化碳,也是不行的。
现在,我真心倡议大家,保护大自然吧,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无法移居!
地球的居民们啊!请随手关上身边开着却用不着的水龙头,出门时关上家里的电灯、电视等无用的电器。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为了这个美好的家园和蔼的母亲、为了这个和谐的大家庭、同时也为了自己,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过‘低碳生活’,共建美好家园”。
为了这个生命的摇篮——地球。为了人类的未来,节约资源,保护大自然……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纵观古今中外,有多少人在告诉我们书籍对于人以及人类的进步是多么的重要。雨果说:“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惠普尔说:“书籍是屹立在时间的_大海中的灯塔。”高尔基则直接告诉我们:“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有人在用最简单的道理告诉我们,书籍就像我们生活中的面包、空气、阳光,是我们每个人每时每刻都不能缺少的。大文豪莎士比亚的比喻却更形象,他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是的,历史上的许多人他们一生与书结缘,“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并且“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最终成为了学识渊博的学者名流,甚至成就了惊世的伟业。他们就像浩瀚宇宙璀璨夺目的星河,无不在向人们昭示着一条真理:人的成长和人类的进步都离不开书籍。因此,我们应该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我们在书籍中汲取营养,增长智慧。
作为城厢镇第四小学的学生,我们中还有很多人没有养成良好的阅读课外书籍的习惯。很多同学只是在老师布置了课外阅读的作业,才能去阅读课外书籍。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努力,展开课外阅读比赛吧!让我们互相推荐好书,展示读书笔记。让我们在节假日、双休日多读课外书,让我们每天想一想,“今天我读书了吗?”,“今天我读课外书了吗?”,让我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吧!让我们从电视机、游戏机旁边走进奥妙无穷的课外阅读生活吧!
如果我们从小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并逐渐形成了一种持之以恒的意志品质。那么我们就为今后的成长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种习惯和品质也将成为我们一生受益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