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56 字
大家好!
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代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迎接实验中学的新学期。
骄阳似火的八月,是收获的季节,是激动人心的季节。我校的毕业生在高考和中考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母校增添了光彩,赢得了荣誉。这是校领导高瞻远瞩的指导和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晶。
伴随着奥运的凯歌,我们走进了荡漾着秋韵的九月,它是希望的季节,是幸福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开拓进取,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的灵魂!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我们会用爱和智慧描绘出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图画,谱写出一曲曲美妙的乐章,用生命之火点燃学生们理想的明灯。我们的名字不会名垂千古,流芳百世,但我们会骄傲地说:“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将在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身上得到延续和永生!”
同学们,也许,你昨天曾拥有辉煌,但那已成为一段甜蜜的回味;也许,你昨日曾遭受挫折,但那已成为腮边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以前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要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人生离不开拼搏,我们不能拒绝成长。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老师们一定会陪伴在你们的身边,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愿倾尽所有,全力以赴,我们选择了这个职业,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优秀的,我们才是成功的。
所以,请你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始了,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同学们,你们是未来的希望,那么就请用勤奋和汗水,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让我们师生团结一心,创造美好的明天!
高中生活就如同洒在人生旅途中的七彩油墨,又似画布上的抽象与具象交汇的杰作,它所蕴含的生活底色与折射的人生哲理是我们一生都难忘的!
让我们用琅琅的书声作为献给太阳的礼赞,用生命中最浓烈的激情书写我们壮丽的人生!
最后深深地祝福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我们的实验中学走向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