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校长,全文共 1117 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安庆二模已尘埃落定,如何评价“二模”成绩呢?用两个字可以形容:“空前”。
大家都知道,我校本届高三学生当年入校时中考录取分数线只有551分,而市级示范高中中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一所是630多分,比我们高出80多分。这次二模考试纯文、纯理参考人数我校是733人参考,市级示范高中中参考人数最多的一所有1019人,比我们多286人。
二模考试的情况如何呢?请看如下数据:
一、从“二模”预测上一本人数来看:我校有35人,而市级示范高中一本上线人数最多的一个学校只有31人,比市级示范高中一本上线人数最多的多4人。
二、从“二模”一本上线率来看:我校上线率大大超过市级示范高中,我校文科上线率比全县所有市级示范高中最低高出1。3个百分点;我校理科怎样呢?理科一本上线率比市级示范高中最高高出2个百分点。
三、从“二模”尖子生总分情况来看:全县文科前100名我校有5人,他们分别是:308班邓朋程550分,居全县第42名。305班的巢道峰546。5分居全县第52名。305班吴美华545分居全县第56名。308班石超凡542。5分居全县第65名。301班朱东泽539分居全县第85名。而所有市级示范高中中进入全县前100名学生人数最多一个学校仅2人,最高名次第61名。我校理科310班洪磊以567分的高分位居全县理科第31名,全县其他所有市级示范高中仅1人列第75名。
四、从“二模”学生单科情况来看,我校308班江红燕以数学150分满分的成绩居全市第一名;316班刘选政治以87分的成绩居全县第一名,而市级示范高中无一人获此殊荣!
五、从“二模”各科平均分来看:我校文科语、数、政、史的平均分均超过市级示范高中;英语超过三所市级示范高中,仅比一所市级示范高中低1分。我校理科语、数、物均超过市级示范高中,生物超过三所市级示范高中,仅比一所市级示范高中低0.26分。以上成绩均超过了慧德的历史,开创了慧德新的记录。
老师们、同学们,你们说,我们的学生牛不牛?我们的老师牛不牛?你选择慧德还后悔吗?
在这里,我提议向我们高三同学学习:学习他们勤奋好学、顽强拼搏、追求上进、追求卓越的精神;向高三老师学习:学习他们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向高三年级组的领导学习:学习他们团结、务实、拼命工作的精神。
老师们、同学们,成绩已成为过去,真正的硬仗还在高考,真正体验我们价值的考试是高考,决定学校的兴衰荣辱在6月;希望全体同学保持旺盛的战斗力,摒弃一切杂念,全力以赴,决战高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养育我们的父母,回报辛勤耕耘的老师,回报社会,我坚信:有董事会的坚强支持,有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20__年的高考我们一定能再次创造辉煌,再次续写神话!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