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领导,全文共 754 字
大家好!
阳春三月,春寒料峭!又到了召开“中考百日誓师大会”的时间了,今天的这个讲话我想从“感恩”话题谈起。
十几年前的某一天,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我们的到来,从此,在他们的肩上就多了一份养育我们成人的重任,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长大。从此以后,我们成了家的轴心。为了给我们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为了给我们提供优越的学习条件,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我们却从没想过父母累不累,开不开心,总把他们的付出当作天经地义。
同学们,看着父母那爬满岁月的额头,看着那饱尝雨露风霜的脊背,看着那饱经艰难困苦的丝丝白发;想想当我们做了一次家务父母欣慰满足的笑容,想想因为我们一次优异的考试成绩父母骄傲自豪的言谈,想想不经意间我们的一丝哀愁父母彻夜难眠的担忧……
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育我们成人,没有父母便没有我们。当我们嬉戏于课堂之上,玩耍于操场,我们的父母却正为我们高昂的学习费用而不辞辛苦地奔波着;每当放假回家时,我们的心为见到父母而高兴,与此同时,又为向父母索要生活费而隐隐作痛。父母的恩情又怎能不报,但又怎能报答得了呢?因为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正如《房租》这首诗中说的:在娘身上十个月,我一生也交不起这房租,母亲给了我最美好的人生空间。
三年前的九月一号,我们的小学老师将教育我们学习成长的接力棒交给了我们的中学老师。老师们庄严肃穆地接受了这个神圣而又光荣的使命。从此,在他们的肩上就多了一份教育我们成才的重任。尽管这是一种艰难的使命,但老师却无怨无悔地培育我们成才。从此以后,我们成了校的轴心,为了给我们一个宽松愉快的的学习环境,为了给我们创造限度的教育资源,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我们却从没想过老师累不累,开不开心,总把他们的付出当作天经地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