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15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诚信是一种美德》。
诚信顾名思义就是诚实守信。诚实就是忠诚老实,不讲假话,不歪曲事实,不隐瞒自己的观点,光明磊落,处事实在;守信就是遵守诺言,讲信誉,重信用,履行自己应承担的义务,从而取得信任。诚实守信是为人处事的一种美德。
早在两千多年前,孔子就说过:“人而无信,未知其可也”。中国古代社会,讲诚信的人受人尊重、爱戴和信任。作为诚信的启蒙教育,“狼来了”的故事广泛在社会流传。故事给我们的警示是:一个人如果不诚实,就会有麻烦。“撒谎”的最大害处不仅使放羊的孩子失去了人们的信任、损失了羊群,更重要的是损害了他自己的人格。
诚信是我们取信于人的根本,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原则。它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影响着人的一生。诚信是一种美德,她早已融入我们民族文化的血液,成为文化基因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在新世纪的今天,诚信则会在不经意间让人忽视,当诚信不在的时候,我们对于诚信的选择又是何其的脆弱。而在我们的眼中,诚信又是如此的美丽。所以我们需要诚信,让我们一起呼唤这人性中最重要的美德,它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温暖的阳光。我们有必要把诚信高高举起,让人人都能看见,并被她的光芒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