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611 字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的是“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我们每个人多多少少应该知道,纪律在社会生活秩序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公共场所需要纪律,行军打仗需要纪律,学校教学也需要纪律。只有遵守纪律,才能明理树信。你想想看,一支军队没有铁的纪律,想取得胜利简直就是无稽之谈。要是所有的战士都像邱少云一样,那战争何谈胜负?
小时候我们就听爸爸妈妈讲过邱少云的故事。1952年10月,为打击盘踞在上甘岭的美国和南朝鲜军队,邱少云所在的排奉命于晚上潜伏在距离敌人只有60米的山脚下,准备配合进攻。12日上午,敌机向其所在的潜伏区进行低空扫射,并投掷燃烧弹,飞迸的火花,翻滚的热浪,烧遍邱少云的全身。为了不暴露潜伏目标,邱少云任凭烈火烧焦身却纹丝不动。他双手深深地插进泥里,身体紧紧地贴着地面,直至大火吞噬,壮烈牺牲。邱少云为什么能烈火烧身而不动摇呢?就在于他领悟了高度的组织纪律观念性。这是何等崇高的精神!他的英雄事迹也告诉我们:严明的纪律,是成功的保证,是胜利的保证!
现在,学校乃至社会在遵纪方面上都存在着许多问题,就学校而言,纪律是一个班成功与否的关键。如果说纪律好的话,那么这个班的班风也一定会随着纪律的提高而提高的。相反,如果说纪律不好的话,那么就意味,这个班完了。所以,我们要严格按照“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原则,严格遵守学校的纪律。让我们以严明的校纪作保障,共同创建我们的文明班级和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