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讲话检讨书
范文类型:演讲稿,检讨书,全文共 515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在幼儿园开始,每周都参加升旗仪式。那时候的我,只是当作一种游戏。上了小学以后,慢慢地知道国旗是代表自己祖国的旗帜。现在读了《红旗飘飘引我成长》这本书,我才了解到我们这面五星红旗来之不易。
过去,我们国家长期在封建和官僚主义的统治下,广大劳动人民过着悲惨的生活。国家贫穷落后,长期被帝国主义侵略,使无数中国人家破人亡。后来,是一批革命前辈成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群众,组成人民的队伍。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中国的解放事业,转战南北。他们爬雪山,过草地,吃草根,穿草鞋,流血牺牲。经过长期的斗争,才推翻了旧统治势力,成立了新中国。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布成立,全国人民翻身做主人。这面五星红旗成为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它来之不易,是用无数革命前辈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有了这面国旗,全中国人民抬起了头,再不用被帝国主义欺负了。
现在,我们的祖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变得越来越富强,科技越来越先进,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安康。
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我为自己的祖国而骄傲,我要好好学习本领,永远跟党走,将来和全国人民一起把祖国建设得更好,让伟大的国旗在世界上飘扬得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