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二,全文共 850 字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嘹亮的国歌声在耳畔回荡,当明媚的阳光再一次洒进菁菁校园,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周,全新的开始。今天站在迎风飘扬的国旗下,我想代表八年三班的老师和同学们,向大家讲讲《珍惜时光担当责任》。
今天是6月份的第一次升旗活动。6月,对于所有学生来说是个特殊的月份,两年前的6月我们经历小升初,来到我们可爱的校园——延吉市七中,明年的6月我们就要迎来第一次影响我们人生前进方向的中考。
首先,我要祝愿今年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的同学们,希望你们在向中考的冲刺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发挥最佳的能力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考入理想的学校!我们要为你们擂鼓助威!
看到即将走向中考考场的学哥学姐们,我蓦然醒悟,自己来到七中的校园已经将近两年,再有三百多天的时间,我们也要冲向第一次大考—中考!
原来,总以为,自己最大的财富就是大把的时间、闪亮的青春,看看电视、打打球、过过游戏瘾,时间就这样被我们在不经意间奢侈地挥霍掉了。金钱,也许花掉了可以再挣,可是时间,却是一张没有回程的车票。同学们,让我们珍惜每一分钟的学习时间吧,让每一分钟都留下我们勤奋、努力的身影,每一分钟都要比前一分钟有收获和成长。多年后的那个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你!
我们大多数同学都是独生子女,从小我们就拥有舒适的生活条件,几乎都没有担当过什么责任。作为一名初中学生,我们都知道自己的首要责任就是学习。也许每个人的能力不同,将来的机遇也不同,但付出过、努力过,将来才不会后悔。学会求知,是对自己负责的起点,一个人惟有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建立了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生活信念,他才可能由此出发,在不久的将来承担起对他人和社会的责任。而学习又不是我们唯一的责任,敬老师,爱父母,关心同学和班集体都是我们的责任。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让我们就从现在就开始吧,珍惜在七中学习、生活的每一天,担负起努力学习的责任,迎接充满希望的明天!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全体同学生活愉快,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