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270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二年级的某某,我今天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端午节的故事。
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刚刚过去。说到端午节,大家可别光顾着吃粽子。我听外婆说端午节还有一个很感人的故事呢!我来跟你们简单地讲一下吧!战国时期,楚国有位爱国诗人屈原,因受冤枉抱着石头跳进泊罗江中。当地百姓听到消息后去划船搭救,可是打捞了半天也没有捞到。百姓怕鱼虾吃了屈原的尸体,就往泊罗江里投粽子,引开鱼虾。
后来,人们为了纪念屈原这位爱国人士,一直把赛龙舟、吃粽子的习俗延续到了今天。每逢端午,各地都会用不同的方式来祭拜屈原和弘扬屈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