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222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是一颗东方明珠,是一条东方巨龙,是一头正迎着未来怒吼的雄狮!她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广袤无垠的疆土;她有上下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化;她有饮誉世界的四大发明;她有三山五岳的秀美江山……她就是我的祖国,这一切都会使我们——伟大祖国的儿女,为有这样的母亲而骄傲和自豪!
公元一千九百四十九年十月一日,绵绵的炮火依旧在中华大地上轰鸣,而历史仍跌宕起伏滚滚向前,预示着一个新的世界秩序就要开始。面对着极大的困难,伴随着弥漫的硝烟,我们伟大的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不畏牺牲,依靠世界上最原始的运输手段:肩挑、手推、人扛,以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支持着自我解放的洪流,横扫一切企图阻挡中华民族重生的残妖余孽。为背负数千年沉淀文化历史荣耀后,历经百年屈辱沉沦的中华民族再次崛起,谱写了世界人类史上又一页新的华章。
当我们敬爱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迎着东升的旭日庄严的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带领全体华夏儿女,向全世界发出了中华民族期望已久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百多年来苦难深重饱受蹂躏的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了新世纪的曙光。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60年以来,我们伟的的祖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下,历尽了沧桑、苦难、抗争、崛起、振奋。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这宏伟响亮的歌声伴随我们的祖国永远向前。过去的60年见证了一个走向繁荣辉煌的中国。
当然,今天的我们不会忘记那“烽火连三月”的日子;不会忘记那黄浦江上的外轮;不会忘记那颐和园中的八国联军,还有那一箱箱的鸦片……鲁迅先生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祖国的儿女在黑暗中摸索,在痛苦中企盼,在屈辱中抗争。虎门销烟、太平天国、义和团起义……无不表现了祖国儿女寻求解放与和平的坚强意志。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此、祖国母亲踏上了新的征程!
我们的祖国母亲已经60岁了。60年,弹指一挥间,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过去。今天我们的经济高速发展;我们的科技硕果累累;我们的教育日新月异;我们的体育突飞猛进;我们的综合国力在日益增强……这些都是在向世人昭示:我们的祖国是腾飞的蛟龙!我们的祖国是屹立的巨人!
60年啊!祖国的天“春风杨柳万千条”:祖国的地“青山着意化为桥”:祖国的儿女呀“遍地英雄下夕烟”。60年的励精图治,60年的上下求索,如今的祖国早已挺立在古老的东方,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应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抱负,应该有为祖国富强而献身的远大志向,让我们用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们的祖国吧!最后,我要深情地说一声:“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