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日升旗仪式演讲稿精选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188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五甲中队的陈胤之,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你好,太空——致敬中国航天
1990年,“旅行者一号”在离地球60多亿公里之遥的地方,拍到了一张照片:一个不起眼的蓝点,悬浮于漆黑的宇宙之中,就像一粒微尘悬浮于阳光。
从太阳系外围看,在浩瀚的太空中,地球是一个单一的亮蓝色像素,也因此被命名为“暗淡蓝点”。
或许没有人比航天员更懂得这粒微尘的含义,在过去的6个月时间里,中国航天三人组围绕着它飞行了3477次,或许还曾与它久久凝望。
离地近400公里的轨道上,空间站每90分钟即可绕地球一周。在这里,航天员们每天可以看到16次日升与日落。
如今,183天的太空旅行,如约而归。
只为中国梦,摘得星辰归。漫漫征途,我国的空间站建设从过去的“追赶者”逐渐发展为如今的“领跑者”。感谢,给我们带来无限荣光的祖国;感谢,每一位为解密太空而上下求索的航天英雄!
大家都知道,我们生活在一个美丽的蓝色星球。你们有没有仔细仰望过头顶的星空,有没有认真思忖过脚下的土地?
妈妈常对我说,她小时候,长沙晴朗的日子挺多的,天空也总是清清爽爽的,夏天虽然没有空调,但树荫似乎能洒满每一个角落。
听完妈妈的话我总是心生向往,却不免疑惑。原来我们住的地方那么美,那为什么变了呢?后来在科学课上我知道了,街上车水马龙的汽车,远处高高冒烟的烟囱都会让天空变得阴霾。我们读的每一本书,用的每一张纸,也会让绿荫慢慢变少。我相信大家都不希望我们的蓝色星球再受伤害,也期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那就让我们为节能护绿也出自己的一份力。
本周,我们将迎来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同一个地球,同一个家园。在地球身上,有许多与人类相近的特质,她也有自己的“肾”“肺”和“血液”。湿地、森林、海洋并列为地球三大生态系统。其中,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它是陆地上的天然蓄水库,是喜湿动植物的栖息之所和生长乐园。“地球之肺”指的是森林,森林通过光合作用,吸收大量二氧化碳,释放大量氧气,从而滋润着动植物的生命,就仿佛人体的肺功能。“地球之血液”指的是浩瀚的海洋,地球表面被各大陆分隔为彼此相通的广大水域称为海洋,约占地球表面积的71%。这片“蓝色领土”犹如流淌的血液,幽深而富饶。保护地球、善待地球,已经成为各国人民共同肩负的使命。
节能、护绿,不仅仅是说在嘴上,更是要落实到行动中去;播撒绿色、提倡节能,靠的不是一双双手,更是要用一颗颗心。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共建绿色家园,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要想让地球变得更加文明,就要珍惜水资源与土地资源。减少水污染,节约洗菜用水时间,缩短洗澡时间,保护我们身边的每一滴水!要尽量减少甚至不使用一次性纸杯、餐盒和白色塑料袋这样的物品,保护人类地球家园的每一方净土。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捡起脚下的垃圾,爱护每一点绿意,让地球母亲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