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550 字
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微笑是什么?有人说是表情、是心情。我想,微笑是一种振作,是一种坚强,是一种超脱的魅力;微笑是一种风度,它具有热情和友善,具有接纳和体贴,具有宽容和豁达,具有轻松和乐观。因此,在工作生活中微笑着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了我最大的愿望。我微笑着度过每一天。
每天,我微笑着和同学们共处。人与人相遇,其本身就是一种缘。微笑是源自心底的一泓泉水,对于朋友是心灵的默契,与陌生人则是距离的缩短。笑是人类的天性,人人都会笑。每天出门前对镜子里的自己微笑,会带来一天的好心情。那么,今天,你有没有微笑呢? 亲爱的同学,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从1948年这个节日设立开始,每年的5月8日,都变得温馨起来。而且,有了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我们的生活都变得温馨起来。不管你生在哪里,不管你的母语是什么,微笑是人类共同的语言,不须翻译,不会误解,一个微笑就能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微笑是一种最温暖最亲善的讯息。父母脸上的微笑,暗示着关心和爱护,我们伴随着这种关心和爱护渐渐长大;老师脸上的微笑,暗示着赞许和鼓励,我们伴随着这种赞许和鼓励健康成长;朋友的微笑暗示着友谊,陌生人的微笑暗示着友好,胜利者的微笑暗示着自信,而失败者的微笑却暗示着永不言败。
微笑有这么丰富的意味,亲爱的同学,你都读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