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领导,全文共 594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年(5)班的杨晓烨。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心存一颗感恩的心。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我们要懂得感恩。我们要感激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感谢他们搀扶我们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为我们搭建快乐成长的舞台。我们要感激老师,感激他们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拥有智慧,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和奋发图强的信心。我们也要感激在我们成长道路上循循善诱的长辈,感激陪伴我们成长的朋友们。
“感恩之心”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化为“感恩之行”,作出一些我们的回报。我们可以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爸爸妈妈一定会乐得合不上嘴。我们可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优异的成绩,让老师开心,我们可以做到不随地乱认垃圾,还校园一个整洁的环境,回报学校对我们的培育。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让我们每个人都心存一颗感恩的心,永远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回报这个五彩的世界!当感恩已成修养,当优秀已成习惯,你会发现在不远的前方,已点起一盏感恩的灯,为你照亮前进的茫茫黑夜,伴你成长,塑你梦想。
高山感恩于土壤,方能成其雄伟,大海感恩于细流,方能成其博大。老师们,同学们,请在我们心中培植感恩的思想吧。因为心存感恩,我们能够拥有快乐!能够享受到美好的人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