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83 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是——把美丽带进校园。
清晨,当我们踏进校园时,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洁净与美丽,操场前的一株株小树为我们提供了新鲜的空气,我们生活在其中,是多么的赏心悦目,可就在这优美的旋律中,不时会跳出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操场上不时出现一团团废纸、一个个塑料袋;楼梯上、走廊上有我们同学丢的纸屑;洁白的墙壁上那一串串的脚印;教室内卫生清洁工具随意摆放,垃圾没有及时入筒……同学们,这些不文明的现象在我们的身上是否有过呢?
校园是我们的家园,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地成长,这需要我们每个同学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能为我们的家园带来美丽:当黑板未擦时,我们主动走上讲台;当看到楼道上出现果皮、纸屑时,我们自觉地弯下腰捡起;当我们看见有同学在校园内乱扔垃圾时,我们主动上前劝阻……
同学们,美丽而又洁净的校园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因此,我们希望同学要认真做好每天的卫生值日工作,看到垃圾、纸屑等应主动拣起,放入废物箱。不把早餐、零食等食品带进教学楼,做到随手带走垃圾并投入垃圾箱,保持校园环境整洁优美。不随地吐痰、乱抛果皮纸屑和乱涂乱画。不将吃剩的饭菜及其他污物倒入水槽内。我们还要爱护校内绿化、草坪,不攀折花木及其果实、种籽,不随便进入草坪嬉闹、休息,更不能践踏绿草、嬉戏打闹。
同学们,现在我们拥有一个灿烂的年龄,就应该要有一个灿烂的灵魂,让我们用切实的行动来呵护我们的校园,用我们堂堂正正的人格伴随着我们的家园一起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