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中,校长,全文共 579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日,我们观看了一场庆祝“五四”青年节的文艺演出,舞台上许多精彩的节目让人记忆深刻。其中,培智学校的舞蹈《我们来刷牙》最令人感动。
节目开始了,我一眼望去,只见十几位穿着红衣裳、绿裤子的小朋友正围着一支巨型牙膏和一支巨型牙刷蹦蹦跳跳呢。他们一会儿围成一个圈,一会儿又一字排开;有时站着摇摆,有时又坐着打滚……动作熟练极了,真不知是哪位教师培养出来的。突然,我发现一位教师正在舞台下做动作,小朋友们都盯着这位教师,把动作越跳越好,让我们忍不住拍手叫好。我奇怪地想:这位教师在干吗呢?这时,我听到身旁有人说:这群聋哑儿童真不容易!我顿时惊呆了,望着他们一张张像花儿一般的笑脸,我怎样也想不到他们竟然是聋哑儿童。要指导这群聋哑儿童排出这么好的节目,真是太不容易了,这位教师必须花了好多好多心血。
看着这个节目,我的心里充满了对教师的敬意,是呀,如果说教师是园丁,那么我们就是花草树木;教师是海洋,我们就是欢乐的鱼儿;教师是大地妈妈,我们就是种子宝宝。教师每一天都不辞辛苦地给我们讲课、批作业……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有时,我们会因为一点小事就任性地与教师闹别扭,可教师不会与我们斤斤计较,而是给我们讲很多道理,直到我们意识到自我的错误。
教师是辛苦的,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我在这儿想对敬爱的教师说:“教师,您辛苦了,我会永远感激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