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21 字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自豪地在国旗下讲话题目是《我们是中华少年》。
中国,是一个令大家自豪而光荣祖国。看,华夏大地有多少锦绣山川;听,奔流不息长江黄河,波涛滚滚,她们哺育了多少华夏儿女。游宝石岛永乐环礁五光十色星罗棋布,吸引了多少游客驻足痴望;访一访巍峨屹立五岳,那奇妙无比风景,一个接一个勾住你脚步;散步于犹如妙龄少女西湖边,你是否感受到她宽广胸怀?
我骄傲,我是中华少年!
我不仅爱祖国好山好水,更爱那灿烂悠久文化。我们常为《红楼梦》中林黛玉和贾宝玉惋惜不已,也对《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足智多谋赞不绝口;唐诗宋词如歌如画,元曲、对联奇妙无比,方块文字形象生动……祖国历史文化是那样多姿多彩,犹如一颗颗闪烁明珠,照耀着中华大地。
我骄傲,我是中华少年!
中国,多少年来为了自己子民,付出不仅是汗水,血泪,更多是生命,是英雄,他们光荣为祖国牺牲,为我们牺牲,他们赢得不仅是一片掌声,更多是全国人民尊敬与爱戴。掌声久经不息,望着拍得发红掌心。我眼睛灌满了泪水。我们身为,中,国,演,讲,网,中华儿女,演讲点考木点西恩,我爱我祖国大好河山,那曾经养我,育我土地。中国,曾经历尽磨难,血痕满布。在中国将快要被帝国主义者吞噬时候,在中最无望,绝望时,中华辈出儿女,辈出英雄拯救了我们昔日辉煌祖国。那一刻,祖国神州大地彩楼出笑脸,中华儿女没有让祖国失望。到了如今,祖国在新一代儿女建设下,举行了盛大奥运会,但这已成过去,祖国,那只是昔日光芒,让他在离史册上继续焕发光辉吧!我们会创造更多辉煌吧!未来,我们会有更多机会。我更相信那些曾为祖国效力,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英雄豪侠会在九泉之下祝福中国,祝福我们。我号召大家:我们身为中华儿女,祖国未来轨道将由我们焊接,我们虎王曾辉煌历史,努力推动祖国向前进,永不重演那一次历史缺陷,那一次落后。中国,如今已是一个泱泱大国,中国如今已让世人望而却步,刮目相看,中国将由我们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我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