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班主任,小学,全文共 600 字
你们好!
今天是6.1儿童节是一个喜庆的日子,是一个值得珍藏和回味的日子,在这充满喜庆的日子里,你们光荣地加入了我们的少先队组织,我们的少先队组织又增添了新的血液!新队员们,从今天起你们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看着你们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我为你们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我代表所有的辅导员老师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愿你们胸前的红领巾能时刻激励你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进步。
你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承载希望的一代,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人民的希望,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鲜艳的红领巾戴在了你们胸前,这是光荣,更是责任。在这里,我对新队员和已经入队的少先队员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希望你们从小胸怀祖国,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于少年之时,奋斗于一生之中;希望你们刻苦学习,自强不息,把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阶梯,永不停息的攀登;希望你们从小注重修养,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乐于奉献;希望你们强健体魄,加强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质,不怕挫折,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希望你们爱护环境,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努力做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和行动者。
今天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日必将成为祖国建设的主力军。队员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你们是新世纪的雏鹰,今天,你们磨练羽翼;明天,你们就会搏击长空!希望你们珍惜学习的机会,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茁壮成长!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