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61 字
尊敬的辅导员,亲爱的队员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六(7)中队的尚进,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已经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三号,从天宫一号到天宫二号,从无人到有人,从“单人一天”到“多人多天”,让嫦娥奔月的飞天梦照进了现实,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伟大跨越,走出来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航天发展之路。
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历史。在中国航天事业一穷二白的情况下,以钱学森爷爷为代表的老一代航天人,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投身祖国航天事业发展。一代代航天人秉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克服了重重困难,用无怨无悔的忠诚谱写赞歌,用攻坚克难的决心一往无前,用严肃求实的作风开创佳绩,让中国在探索宇宙奥秘中占一席之地。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我们不能正常返校上学,学校和老师为了让我们“停课不停学”,在空荡荡的教室里认真的讲课,在深夜的灯光下批改作业,我们也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向优秀的航天人学习,克服没有老师面对面监督的懈怠,没有同学一起玩耍的寂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不断努力学习。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肩负着时代的使命,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值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之际,让我们青少年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汲取不竭奋进的动力,努力拼搏、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