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32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很荣幸,今天能够代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一起庆祝今秋的开学典礼。
九月,对于学校对于教师都是个收获的季节,我为今年我校的高考成绩而感到骄傲,同时也为新高三的奥赛成绩而感到自豪。他们为学校增添了光彩、赢得了荣誉,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它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晶,但是成绩又只能属于过去,未来要靠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奋斗拼搏!
作为一名教师,我很想对学校的领导和同学们说一句:请你们放心,我们所有教师都会继续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向课堂要效率,向课堂要成绩,一年后一定会给学校给社会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现在学校和年部已经为我们创造了最好的工作条件和学习环境,教务处、年部、班主任严抓课堂,天天查,节节查。及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使大错误消灭在萌芽状态中,使小错误没有蔓延的机会。在这种良好的教学环境下教师干劲十足,坚持实行考教练一体化,加强检测,理科教师改变教学方法,基本堂堂小测验,及时检测学生的学习情况。文科教师更是出现了抢着上早自习的好现象。尤其进入高三以后,所有教师在年部主任的号召下,充分利用课间、自习、间食等时间专门为学生答疑,进入高三一个月从没出现老师不在岗的现象。而且近期我们又成立了尖子生义务辅导班,每天下午自习课为尖子生拔高,开拓思维,给学生创造了最优越的学习条件。因此我们也特别想对高三学生说:老师知道你们很累很辛苦,你们稚嫩的肩上承载着自己多年的梦想,承载着家长和老师的殷切期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从我做起,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认真把握每一天!同时老师也想告诉你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灰心,请坚持一直走下去,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的!今天所有的老师都来参加开学典礼,就是想告诉你们,你们不是孤军奋战,老师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们,请大家一定要努力,加油!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你们拥有优秀的教师队伍,你们的一个小小的进步都会给老师带来莫大的幸福,无论你们犯了什么错误老师都没有放弃过你们,所以请好好珍惜你们的高中生活,打好厚实的基础,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合作,老师相信你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的!
最后祝愿所有师生在新学期里不断进步,祝愿二高中越来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