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领导,全文共 878 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秋意浓浓的十月,在这充满色彩与收获硕果的时节,我校“爱我校园文明相伴演讲比赛”于今天隆重开幕。本次比赛能够顺利开展,离不开全体老师的精诚团结,也凝聚了大队部辅导老师的辛勤工作和语文老师的精心组稿,在此,我要向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同时,比赛的顺利开展,也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选手们的刻苦训练,但我要说,你们今天的付出,将为你们的人生增添精彩的一笔,也为你们的明天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近几年来,我校一直十分重视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学校各部门、各班级都为创建文明校园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的风气有了明显的好转。但是,我们应清醒地看到在我们的学生中间,还存在着一些不讲文明、不懂礼仪的现象:有的同学没有教养,说话粗鲁、甚至脏话连篇;有的同学乱扔纸屑,不讲卫生,对地上飘落的纸屑视而不见;有的同学目无尊长、缺乏爱心,待人冷漠;有的同学对老师家长的教育充耳不闻,学习马虎,作业不做等等,这些都是不讲文明、不懂礼仪的表现,这些现象,不仅影响了学校和我们每一个人的形象,而且还会影响同学们今后的成长和发展。
良好的文明习惯是做人应该具备的最起码的素质。因此,从小就开始并加强文明礼仪教育,这是培养一个健全人的最基本的要求。今天,我们要开展的这个活动,对于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教育,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提升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不知礼仪乃不能成人”,我们要以讲文明礼仪为荣,以不讲文明礼仪为耻。同学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演讲比赛,你们能够明白:要想克服不文明习惯,不是靠校规校纪,而是靠约束自己的内心力量。
我坚信:在所有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都讲文明,懂礼仪。在学校,我们的校园将更美丽,校园生活将更精彩;在社会,以一带十,以十传百,社会将更和谐,祖国将更繁荣。
最后,我希望所有的选手用百分百的精彩,用百分百的豪情,向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致敬,向文明礼仪致敬。也祝愿我们每个同学都能成为文明礼仪的忠实践行者和传播者!祝愿我们的学校成为一个快乐的校园、文明的校园、和谐的校园、爱心永驻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