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461 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践行四德,争做文明少年》。那么“四德”指的是什么?四德指的是爱德、诚德、仁德、孝德。
爱德是指关爱他人、爱护环境、奉献社会,关心同学、尊敬师长,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诚德是指诚实守信,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一个城实守信的人。孝德是指孝敬老人,关爱老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仁德是指认真遵守日常行为规范,做一个讲文明的人。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进一步增强道德文明意识,自觉培养良好行为习惯,讲文明,知礼仪,守法纪。在这里我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积极参与。每一位同学都要自觉行动起来,积极争做“四德”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努力在学校上下形成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的良好风尚。
二、多做实事,身体力行。围绕“四德”教育活动,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