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心得体会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77 字
人生,是什么?它如一首宛转悠扬的歌,唱出了初始的旋律;它似一杯香气浓郁的酒,饱含着过程清醇与忧愁;它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燃烧着结束时的憧憬。正所谓“一步错,步步错。”想要走好人生,就是想要穿好一件衣服,穿衣服扣扣子是生活小事,扣错了,尚可重来,人生的扣子一旦错了,你的人生就会一直错下去,所以,请慎重系扣。
泱泱华夏五千载,文明一直以和谐相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强调着文明与和谐。在学校,我们应该与同学们建立文明和谐的同学关系,去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宽容待人,用一颗真心来换得另一颗真心,这才能建立一个美好的校园。
当然,仅仅是在学校做到文明与和谐,这是不够的,在社会上,我们也应该这样。当我们坐在公交车上时,是不是该让座给有需要的人呢?当我们想扔掉手中的垃圾,是不是该四处张望,寻找垃圾桶呢?当我们走在路上,遇到了残疾人,是不是应该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是的。如果每个公民都能做到如此,那么我们的生活当中就处处充满美好了。
花园里飘出了阵阵的幽香,扑鼻而来,我嗅到了科技发达的世界,我嗅到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我嗅到了祖国花朵的理想。风中摇曳着,散发出清香的花儿不正是我们吗?中华祖先,已经把建设未来的重任托付于我们,我们更应该把握好每一个机会,去为所有的祖祖辈辈争光,去为我们中华民族而争光。
扣错了第一粒扣子,就像拿了不该拿的钱,做了不该做的事,走了不该走的路。少年时代,正是我们形成良好的习惯,拥有良好的品德的阶段。现在,请穿上你人生的衣裳,请慎重的系好扣子,倘若你无上进之心,那么就不可以为祖国出一份力,就不可以为自己闯出一片天地,就不可以穿好你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