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乡村,全文共 607 字
八月份,是一个炎热的季节。公公家的无花果田里长满了无花果。远看像一个绿色的小柱子上挂满了红色、绿色的小铃铛,近看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灯笼,真是可爱。我发现无花果的叶子跟绿色的法国梧桐树的叶子很相似。无花果虽然名字这么叫,可是它却是有花的,只不过是一点点小而已,跟米粒差不多大。“叽叽喳喳”我仿佛听到了小鸟的声音,原来是想来偷吃无花果的。碰巧我刚才有点热把我的小披肩给搭在了柱子上,小鸟以为那是一个稻草人吓得赶紧飞走了。绿油油的叶子,衬着红彤彤的果子,真是像一个翡翠上点了一个红玛瑙。
在婆婆家的门口的土地里长了许多农作物,有搭着黑蓬的小树苗,有开着雪白色小花的芝麻,俗话说的好“芝麻开花节节高”,我想婆婆家的芝麻今年的收成一定很好,还有在枝干上长的黄瓜,枝干能支撑住黄瓜软弱的藤,帮助黄瓜的生长。我发现茄子是从美丽的花里长出来的,当还没长成熟时,花把茄子的上半部份给包住,仿佛像一个朋友舍不得离开另一个朋友呢!在婆婆家的鸡窝顶上,还挂下来许多藤,上面有深绿色的叶子,黄乎乎的花,上面还结了许多丝瓜呢!就在这么小的土地里,发现了这么多成熟的果实,我感到很快乐。
晚霞染红了湛蓝的天空。晚上,天空中闪烁的星星,犹如一个个明亮的小眼睛。黑色的夜空衬着小眼睛,就变成了闪烁的钻石。在床上我听见了许多昆虫的叫声,虽然不好听,但好像在为我们唱催眠曲呢!
美丽的乡村真是好,有可口的果实,清新的空气,还有美丽的夜晚,正是令人心旷神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