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国旗下讲话稿精选精选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粮食,全文共 808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和大家交流的话题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泱泱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华夏文明,经久不衰;优良的传统文化,历经数年的文明传递,至今仍炫烂不已;颗颗优质稻谷,历经数千次的科学钻研,可谓千里飘香。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称的传统美德。勤俭治国的尧,受万民敬仰,被称颂万世;埋首田间的袁隆平毕生奋斗,造福人类??颗颗金黄而饱满的谷粒,是父辈们辛勤的耕耘,是父辈们劳累的汗水,是父辈们凝结的奉献。我们有什么理由去浪费,有什么理由去挥霍呢?我们没有理由,我们只有“爱惜粮食杜绝浪费”。
古人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碎;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当你看到父母在烈日下忙碌流下的滴滴汗珠时,你是否体会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当你听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朗朗读书声时,你是否在为自己的浪费感到羞愧?当你看到饭桌上残留下的粒粒米饭时,你是否感觉到那异样的眼光?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节约粒粒粮食做起。
同学们,我们是龙的传人,是继承最优美德的中国人!中国虽在历史长河中历经沧桑,但依旧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东方,向世人展示着,一个以农业为基础而翱翔的龙的传奇!所以我们没有资格为我们的祖国涂上一个句点,我们应该让她更加繁荣昌盛。为此,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珍惜每一粒粮食,共享幸福明天。爱惜每一粒粮食,就是尊重每一位劳动者;爱惜每一粒粮食,就是珍惜每一天幸福的生活;爱惜每一粒粮食,就是传承每一份关爱。
碗中的米事汗水,碗中的汤是心血,我们不一定是民垂青史的人,却要争做历史长河中鲜活而有力的旗手。同学们,让我们一起高举“节约粮食,远离浪费”的旗帜,让我们传承这优秀的传统。
十月十六日,是世界粮食日。从今天起,我们应争做一位优秀的旗手,高举爱惜粮食,不多盛,不乱倒的美德,高举杜绝浪费,不乱丢,不乱弃的美德。同学们,让我们高举时代的旗帜,让每一缕美德之风传遍每一处中华大地。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