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11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节约是一种美德,生活节俭是一个人良好的个人修养的体现。所谓节俭,就是花钱有节制,不铺张浪费。这个概念人人皆知,但在现实生活中不能注意节俭的人不占少数,故而有必要谈谈节俭。我觉得,我们应该注意节俭。
从学习中到生活中,我们都离不开纸,而造纸的原材料主要是树皮等植物的纤维,但由于人们的盲目砍伐,现在树木也越来越少了。要知道,树,对人类、对整个生态系统,起着多大的作用,树是地球之肺,每年得生产多少的氧气,供我们呼吸、使用,所以我们要节约用纸。
现在浪费比较严重的就是体现在粮食上,尤其在学生中。在学校里,每日三餐后,饭菜如山一样堆积着,这壮观的“景色”,就是学生的所为。主食吃的不多,大多数吃那么两三口就倒掉不吃,然后去商店买零食吃,你想想这个行为有多么的无耻!要知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盘中的粮食,都是农民辛辛苦苦栽种出来的。再者说,米饭中,有多少我们身体所需的营养。这么说,我们应该浪费粮食吗?
除了物质上的浪费,还有时间上的浪费。这也体现在学生中,每到下课时间,同学们就开始陆续的上厕所。其实根本就没有尿意,还要去一趟厕所。自己去就算了,还要硬拉着别人一起去,这样就不仅浪费了自己的时间,还浪费了别人的时间,害人害己呀!如果把这些时间用在学习上,那该有多大的好处。
相信大家看完这些,一定会意识到节约的重要性。所以大家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那么,就从节约做起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