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粮食,全文共 670 字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在这春天栖息的城市里,在这鸟语花香的校园里,我们的生活衣食无忧,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然而有关数据显示,饥饿仍是人类的头号杀手,全球每6秒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死亡,每年会夺去1000万人的生命;即便在我国也仍有1亿多的贫困人口。在我们凉山部分山寨的儿童仍以土豆、酸菜为主食,一周只能吃一次肉。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据西昌学院“伙管会”调查显示,西昌学院食堂每月浪费粮食约27000kg,每年浪费数量达到了约五十万斤。即我们学校一年浪费的粮食够约1500人吃一年!所以,我们更应该要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我们倡议,“我光盘,我光荣”,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我们倡议,“光盘健康又节约,光盘文明又时尚”,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就餐点菜时,适度适量,吃饱为好。
我们倡议,同学们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参与“光盘行动”。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做今天做起,你,愿意吗?期待你和你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让我们一起做到:
1.珍惜粮食,适量订餐,避免剩餐。
2.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3.积极参加文明餐桌行动,营造节约用餐的良好风气。
4.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光盘行动。
同学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勤俭不是吃苦,而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一起:不剩饭,不浪费,吃多少,打多少。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