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88 字
毒品分很多种类:有海洛因、白粉、摇头丸、冰毒等,这些都能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甚至还危害其家人,导致严重的后果,这也给社会带来不安。
我曾看过这样一篇报道:有一名16岁的女孩子,因和爸妈呕气而离家出走,在附近的一家歌舞厅里疯狂地喝酒,在这时,一名男子递给了她一杯酒,说:“尝尝我这个,我这个比你那酒喝下去更刺激。”那女孩听完后,也没有什么戒备地喝了下去。喝完后她感到很兴奋,随着音乐的劲爆,她走进舞池,疯狂地甩着自己的头。她并不知道这是毒品摇头丸起的作用,而后她的头在音乐下一直摇下去。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她就恋上了这个舞厅,看到那个不认识的男子递给她那杯酒时,就跟看到了荒漠里的一滴水。她也曾想不去喝那杯酒,可她控制不了自己,极力地想喝那杯酒。后来,她的父母发现了她的异常,送她去医院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女儿染上了毒品,他们只好眼里含着泪把她送进了戒毒所。
看完了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毒品的危害性,它并不有利于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只会对我们造成伤害,所以我们要远离毒品。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学的不断进步,贩卖毒品及生产毒品的人也越来越多,导致更多的人接触到毒品。而我国刑警在毒品这一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犯罪分子的猖獗,使得我国刑警在打击毒品方面还应加快脚步,严惩这些犯罪分子。
对于毒品,我们不应畏惧,要勇于面对,让我们用法律武器来打击毒品,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更加安定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