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国际禁毒日活动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29 字
毒,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因为一时的沉迷,而造成永远无法挽回的错误。
它们种类繁多,小小的外表下隐藏了魔鬼的笑容。多少人的生命被它吞噬,多少美满的家庭被它拆散,多少人的毅力被它摧毁……
毒品的出现源于一些因为利益而不顾一切的黑心商人。他们将那些善良的人们送入难处,送入那厚重的铁栏之中。
有些人的毒来自身边人的诱惑:“试一下,反正只吃一次,没关系的。”可毒一旦开始,怎可说停就停?毒一旦在平凡的外表下复发,就会上瘾,难以停止。这个魔鬼就像一个不定时的炸弹,随时都有可能爆发。他们的心智受到摧残,身体遭到打击。有人甚至为了获取买毒的钱,不惜贪污,盗窃,毁了家庭,成为社会的危害,最终走上一条不归路——难以回头。
禁毒的过程也不是说停就停。他们在一次次的煎熬与挣扎。有人会因为难以承受有轻生的想法,他们的眼中流露出悔恨与沧桑;有人会不断自残,想让脑海中保持最后一抹清醒,可他们往往会在最后拖着那伤痕累累的身影,摊在角落中,享受着云烟缭绕之乐……他们难道不疼吗?怎么会呢?即使他们内心无比悔恨,可一切早已无法改变,他的一辈子都活在阴影之中。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身为祖国的期待的我们应明白毒品的危害,携手前行,勇于说“不”。为了自己,为了他人,也为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