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91 字
毒品,在我们的眼里,从来都是不好的东西,像瘟疫一样,唯恐避之不及。一旦你沾染上了毒品,就极有可能毁了你的一生,甚至是生命。
毒品有许多,就像鸦片、海洛因、吗啡、大麻、等能够使人上瘾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毒品的种类很多,吸入后,有的会使人兴奋,有的会使人产生幻觉。吸毒不但会给社会带了危害,还会使一个家庭破裂。像这样的案例有很多。有一位初中女孩,她在上初中前是一个好学生,可上了初中后,她的爸爸去世了,妈妈又结了婚,对她不像以前那样关心。所以这个女孩很失落,在这时她认识了几个失学的女生,然后看到她们在吸毒,然后经不住一再劝说,跟着她们一起去吸了。之后就开始偷家里的钱买毒品。在被送进戒毒所的时候,她才十五岁。在这个岁月里,她本来是要享受父母的关爱的,但不得不接受强制治疗,来摆脱毒品。像这样的案例,还有许多,一次一次地给我们敲起警钟。
对于毒品,我是非常痛恨的。我知道最早的毒品是鸦片,在腐朽的清朝末期,西方列强从国外大量输送鸦片到中国,他们把毒品买卖给我们中国,从中国掠夺了大量的黄金白银。他们之所以把毒品运到我们中国来,除了钱外,更是想让我们中华民族变得贫弱,这样就可以更好的控制我们中国了。以前中国被他们取笑为“东亚病夫”,难道还要再当一次吗?作为小学生,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啊!我们要拒绝毒品!
我们的生命来之不易,请珍惜你的生命吧!请拒绝毒品,不要让毒品毁了你的一生,毁了你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