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教育心得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16 字
记得在上周的班会课上,老师给我们看了禁毒教育片《毒品——致命的诱惑》。
影片开始了,大家的目光注视着宽大的屏幕。屏幕上出现了一片茂盛的罂粟花,它们那婀娜多姿的身体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摆动,鲜艳的花朵似乎在向我们招手。可是,你知道吗,美丽的罂粟花竟然是毒品制造的原材料。这些本来是制作镇痛良药的罂粟花,却变成了残害人类的毒品。
影片中,一个女人凄厉的声音传入大家的耳畔,那是痛苦的忏悔,无奈的诉说!她讲述了自己的吸毒是从那杯可恨的啤酒开始的,这是一个恶梦的开始,是一场与死神较量的开端。
听着吸毒者悲痛欲绝的诉说,我的心都寒了起来,害怕、恐惧自己有一天会像他们一样掉入深渊。我不敢想象那五彩缤纷的药丸给人们带来的精神折磨。看到末尾的那些充血的骷髅头,我更是打了个寒战。
影片中还介绍了人为什么会对毒品久用上瘾的原因。其中还给了一只猴子做实验,那只活蹦乱跳的猴子在注射毒品后,出现了呕吐、抽搐的现象。本该无忧无虑的小猴子变得痛苦难忍。从小猴子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它的无奈与可怜。
最后,主持人讲了一番结束语,我记住了那神圣的日期——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她还坚定地说了最后四个字:远离毒品。说完后,出现了一张张的图片,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他因为母亲的吸毒,出现了畸形,并随时都会告别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那脸上布满皱纹,年事已高的吸毒老人,给我们这些青少年敲响了警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不禁感叹: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毁灭了自己的亲人和家庭。
多少例子告诉我们:一次吸毒终生悔,莫拿生命赌明天。所以我们要远离这个可恶至极的恶魔,珍爱自己的生命!吸毒使人道德泯灭,人格变异;不顾念亲情;抛丢社会责任感。毒品是一个恶魔,它就在我们身边,并随时准备吞噬着我们。因此,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一定要牢牢记住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
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们应该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抵制诱惑,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因此,我呼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