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的心得感想20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075 字
说起禁毒大家首先要知道“毒”是什么。“毒”是一个贬义词它可以用来形容人歹毒、恶毒,也可以用来伤害人,例如下毒!还可以用来形容一样东西,比如毒药。能够用“毒”来形容一样东西时就证明这个东西肯定是有害的、不好的是被大家所抵触的。而鸦片、海洛因、摇头丸、大麻等就被附上了毒品这个可怕“头衔”。
从小学开始起就有老师不断的向我们提起毒品这个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句宣传标语早在那时就已经成为了我思想当中的一部分。不过那时候我还只是个懵懂无知小屁孩,虽然知道毒品,但是却根本不知道毒品有多么可怕,吸食毒品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只知道老师说他很可怕!让我们长大以后一定要远离它,千万不可以触碰它。
直到我进入了高中生活,进入了最容易被诱惑被外表所欺骗的青少年时期。为了让我们能够更加的认清毒品的真实面目,抵抗毒品的诱惑。学校带领我们学习和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我才真真正正的了解到毒品的可怕,以及吸食毒品所会带来的危害与后果。在那里我看到了太多从未见过的毒品它们就摆在我面前的玻璃柜里。通过透明的玻璃让我感受到了毒品的虚假面貌,玻璃很厚就像我内心中的一道无情的信念将毒品狠狠的拒绝在外。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电影放映室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在敲打着我的心,一件件真实的案例彻底的揭开了毒品伪装的面孔更加深了我对毒品的厌恶。我看到了毒品对人身体所造成的伤害骨瘦如柴、无精打采、目光呆滞,这些既还只是外表,当你真的毒瘾发作时它还会让你口吐白沫、鼻涕横流、浑身难受颤抖不止,更严重的分不清现实、·一次偶然的机会曾经教我们音乐的老师来到了我们班说想要挑选几名有表演经验同学排练节目。于是大家纷纷建议我和几名曾经一起表演过小品的同学,然后我们就顺利的进入了老师的团队。进去后老师告诉我们要表演的是一个禁毒的话剧,让我们自己可以先了解一下毒品,剧本过几天就会出来到时候还会有同学过来跟我们一起排。
几天后我们拿到了剧本,然后,我们开始了排练,在剧中我认识了罂粟花、大麻和摇头丸。并且了解了它们各自的特点:比如罂粟花它美地妖艳只要你看上它一眼就永远都无法忘记它的美丽。
在剧中我还看到青少年是怎样一步步被毒品诱惑直至无法自拔,在你心情低落、压力大、被批评时它就会像一根无形稻草压垮你的理智,你的无知也同样会让你走向毁灭。
在150年前鸦片曾经让我们中国人变成“东亚病夫”危急时刻是林则徐挺身而出用虎门销烟让我们重振国威。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毒品、认清毒品、拒绝毒品的危害。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而且严重威胁着社会稳定,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我们要拒绝毒品,珍惜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