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21 字
谁能想到,姹紫嫣红的罂粟花背后,竟是一幕幕悲剧,一个个美好幸福家庭的破灭呢?作为祖国未来的一份子,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在这个世界上,太多的人因为那一时虚幻的快感而无法自拔,丧失自我,为了那一堆五颜六色的药丸、粉末,去毁灭自己的未来、幸福,这样真的值得吗?
众所周知,吸毒使人堕落,会严重损坏自己的身体,严重者甚至瘁死。吸毒也会扭曲自己的人格,犹如行尸走肉。在毒品的作用下,吸毒者根本无法正常生活,一旦毒瘾发作,仿佛万箭穿心,因忍受不了毒瘾这种非人般的折磨,自残的事情时有发生,并易感染上艾滋病的交叉感染。
对于家庭而言,一个人的吸毒,就是给了这个家一次毁灭性的打击,吸毒导致倾家荡产,家破人亡,为了吸毒,不惜干出丧尽天良的事。
八十年代中期,张某凭着自己殷实的家底和家住县城的优势,在县城老工业品市场做起了生意,九十年代初,他已有了四间店铺,上百万的资产,成了当地的富翁。这时,由于他生意上的朋友越来越多,吃饭下馆子,休闲进舞厅已成家常便饭。当他看到自己的朋友常吸食白粉,他也好奇,便试着吸了一口,那种飘飘欲仙的感觉令他魂牵梦绕,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六年间,他的四间门店已转让他人,百万家资也不复存在。面对张某的坠落,他的妻子不知道为此流了多少泪,跪下苦苦哀求了他多少回,挨过他的多少次打,只为张某的回头,可惜张某一意孤行,最后他的女儿也走上了不归路,他的妻子绝望了,与张某离了婚。当张某悔悟时,一切都晚了,女儿早已因吸毒过量而死,妻子也离他而去,一切事是人非了,他想悔过,可世界上没有“重来”。一个家庭如果有一个吸毒者,那么这个家就意味着注定从此与幸福绝缘。现在,为了防止更多的人陷进毒品这个深不见底的黑洞,我提议让有关部门多在这方面进行宣传,增强人们拒毒防毒的意识。其次,也要严惩毒贩,切断毒源。同时,还要给予这些吸毒人员多一些关爱,不要因为他们之前的作为而拒绝与他们交往,他们虽然犯了错,但也是受害者。
俗话说得好,“一失足成千古恨”,青少年们有太多是因为好奇心和各种诱惑走上了吸毒这条不归路,却茫然不知自己的青春正与你在道别,美好的年华已越走越远。醒悟吧!那些被毒品攥在手心的人们,摆脱毒品这双万恶的手,站起来重新做人,毒海无边,回头是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