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工作总结,全文共 494 字
今天,无数的中华儿女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奋斗着,一代接一代,传递着中华民族奋进的圣火,推动着民族蓬勃地发展。
然而,奋进的路上又少不了坎坷,少不了艰难。是的,5月8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使用五枚导弹,丧失人性地轰炸了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造成人员伤亡,馆舍毁坏。中国人民愤怒了,因为他们一直爱和平,这件事再次向中国人民敲起了:21世纪的中国国防是一个严肃重大的问题!我们不想看到百年前的悲剧重演!
中国不是避风港,太平洋上不太平。今天有人肆意践踏国际法准则,未经联合国授权,对一个主权国家动武;明天,谁又敢保证,亚洲太平洋地区不会有人放火?今天,有人打着人道主义的旗号,干了不人道的事情;明天,谁又敢保证具有18万公里的海防线,2.2万公里长的边防线的中国就之中安然无事?我们怎能让流着鲜血的白鸽在天空中飞翔?
忘不了,虎门销烟那雄壮的场面,由此可以看出中国人民的勇敢坚强,那是中华民族的呼声!
忘不了,八国联军入侵,烧杀抢掠,熊熊烈火烧毁了历史文化的瑰宝圆明园,也烧出了侵略者的可耻,卑鄙!
忘不了,日本侵华犯下的罪行南京大屠杀,不会忘记血流成河,白骨成山的场面。侵略者是多么的可恶,令人憎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