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05 字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正视挫折走向成功》。
有一个人二十一岁的时候生意失败了。二十二岁那年,他竞选美国州议会落败;二十四岁时,生意又失败了;26岁时,他的爱人离开了这个世界;27岁时,他精神崩溃;三十四岁那年,他再次落选美国众议院;四十五岁那年,他落选美国参议院;47岁时,被提名的副总统落选;49岁时,他再次被美国参议院击败。然而,正是这样一个屡败屡战的人,在52岁的时候被选为美国第16任总统。
这个人是林肯。
成功的人需要毅力和非凡的勇气。一个人经历一些挫折并不是坏事。“自古多磨难,从来没有少男人。”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平坦的道路,也有坎坷;有花有刺。当你伸出手摘下美丽的花朵时,荆棘会同时刺伤你的手。怕疼就不伸手了。对于这种人来说,再漂亮的花也是你够不着的。
成功永远属于挑战失败的人。我们有青春,青春没有失败。只要能战胜荆棘,战胜自己,哪怕遍体鳞伤,至少也能证明自己曾经奋斗过,不是挫折的奴隶!
同学们,你们在学习中遇到过挫折吗?如果测试失败,测试不理想;此刻,我写不出作文题目,对一道数学题毫无头绪,等等。这个时候,你要正视挫折,永不放弃,争取成功。林肯不是九重打击才当上总统的吗?
同学们,我们要对成功说:不要来的太快,太容易,笑到最后才是最好的;我们应该对挫折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
面对成功,请一笑而过;面对挫折,请从容微笑,挺直坚强的脊背!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