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在于坚持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22 字
坚持是雄鹰在搏击万里云天时永不放弃的决心;坚持是沙砾在变成光彩夺目的珍珠时顽强的勇气;坚持是树木在迎战风吹雨打时归然不动的姿态。坚持使人意志奋发,在困难与挫折面前永不言败,因此,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生命的希望就能取得胜利。当处在逆境时,生命之光显得非常微弱,可风能吹灭蜡烛,也能吹旺膏火,关键是看你能不能坚持,坚持则取得胜利,反之则导致失败。三只青蛙掉进了鲜奶桶里,第一只青蛙认为这是命,于是它盘起后腿,一动不动地等待死亡的降临。第二只青蛙认为凭自己跳跃能力是不可能跳出去的,于是,它沉入桶底淹死了。第三只青蛙虽然觉得不幸,但它自认为自己有能力摆脱这只桶,于是它一边划一边跳,坚持不懈地重复这个动作,慢慢地,奶在它的搅拌下变成了奶油块,在奶油块的支撑下,它终于跳出了奶桶。如果第三只青蛙像前面两只青蛙一样自认倒霉,然后甘心死去,那么它就不可能存活。正因为努力地坚持着,所以它获得了胜利。
坚持人生的价值就能取得胜利。人生的价值由自己来定义,无论人生有多么地坎坷,坚定不移地走自己人生的道路将会取得胜利。孙幼忱是位双腿残疾的作家,他创作的小说不仅受到读者的欢迎,还得了奖。可不幸的是,妻子董江云的左腿也残疾了,她为了支持丈夫的写作,不仅代替丈夫去工作,还挑起全部家务重担,拄着拐杖做繁忙的体力活。在丈夫的影响下,她也写起了童话,并在报纸上发表。是什么原因使董江云取得成功呢?是坚持,是坚持不懈,不向厄运低头的坚持使它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坚持前途的光明就能取得胜利。个人的前途把握在个人的手中,坚持前途的光明会使人心中充满力量,创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巴金是我国现代文学史上最卓越的作家之一。20世纪80年代,他被确诊患上帕金森氏综合症,人们以为他会就此放弃写作,安心度剩下的日子。但他仍然在病魔的折磨下坚持写作,完成了《巴金全集》、《巴金译作集》等。如果巴金被确诊患重病后,就自暴自弃,认为自己会在瞬间就看不见他坚持前途的光明,坚持心中的理想,才使得他在生命结束之际仍取得胜利。
人的失败常常在于是否坚持那最后的一步。成功的彼岸只有一步之遥,只要你再坚持多一下下,成功的大门就会为你开,成功的道路就会任你走。
无论面怎样的困境,请记住坚持就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