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失败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14 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成功者的背后必定经历失败。在经历失败的同时,他们的眼前摆着两条路:一条是一蹶不振,丧失信心,这必然是一条失败之路。而另一条则是重新爬起来,正确看待失败,那,在前面不远处,成功以经在向你招手。
在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真正的“绝境”。无论黑夜多么漫长,朝阳总会冉冉升起;无论风雪怎样肆虐,春风终会缓缓吹拂。其实,无论来自外界的不幸是怎样的沉重;无论源于自身的灾难又是如何的巨大;只要我们能有拼搏进取,百折不挠的精神,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人的一生就好像是一个战场。常言道:胜败乃兵家常事。的确在人生的战场上,失败随时随地都可能盯上你,让你“全军覆没”,对于一个懦夫来说,每一次失败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死亡。只有那些不怕失败,坚持奋战的人才可以算得上是真正的英雄与强者。失败并不可怕,在那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成功也取决于对待失败的两种心态:有人认为失败是压力,是压在头上足有千斤重的担子,让人永远都爬不起来。也有人认为失败是动力,是推动下一次成功的基础,是迈向成功的阶梯。
每一个人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开始,手里有的只是和别人一样的资本。而当走到生命的尽头,扮演着的却是社会上各种各样不同的角色。有的成了富可敌国的富翁,有的却成了一贫如洗的乞丐;有的成了国家的栋梁之才,有的却做了偷盗,贩毒,走私军火这些罪恶的勾当-------毕竟,人谁无败?只有不向失败屈服,不向困难低头,拼搏进取的
才算是真正的胜者。
从古至今,我国涌现了许多通过拼搏进取取得辉煌志士仁人玄奘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那“不取真经不回头的拼搏进取精神,永远留在世人心中。汉朝的司马迁,再游历了大半中国后,在身心受到重创后,还是在牢里写下了世界名著——史记。著名的速算大师史丰收在经历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刻苦钻研后,成功的打破了传统的四则运算法则,创造了从高位算起,不用计算工具,便一口报出答案的快速运算法------他们之间,唯一相同的就是他们从不放弃任何成功的希望,哪怕是一点点。
胜败输赢只决定一时,只有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充实自我,才能成为最后的成功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