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失败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03 字
亲爱的同学们好!
人生如茶,只有经过沸水的折磨,才能发出沁人心脾的幽香;人,只有经过失败的打击,才能体会成功的喜悦。失败是平庸者的哲学,成功才是卓越者的不息追求。失败是前进的阶梯,成功才是最终目的。在失败面前,我们应笑着对它说:“我才是王者”。
狼也许算得上捕猎率最高的动物之一,但它们捕猎的几率仍然很高,大约为90%。一次失败的捕猎行动,只是单纯的磨练狼的技能及增添其对成功的渴望。对于所犯的错误,狼并不会将其视为错误,而是将其作为成功的开始,它们检讨失败的原因,并从中吸取教训。
失败算什么?狼的字典里没有“失败”这个词。
同理,一个人生活在世界上,不可能一帆风顺,事事顺心,谁都难免遭受挫折与不幸,甚至失败。不要为自己的失败悲伤流泪或怨天尤人,甚至一蹶不振,而要检讨失败的原因,埋头苦修,重新做起。世人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要用足够的坚强来承受失败的打击和考验。
“功夫之王”李小龙,他热爱武术,但他左腿比右腿长,视力低下,体质差等,这些缺陷对习武者来说是致命的。李小龙没有因为挫折而放弃习武,他以永春拳为基础,创办了截拳道,把“功夫”这个词带进英文字典。李小龙是第一个闯进好莱钨的华人。在此之前,由于种族歧视,好莱钨老总拒绝李小龙。然而,在失败面前,李小龙并没有向它低头,而是凭着不畏失败的精神,回香港拍了一部又邀请一部不朽的巨作。最终,好莱钨老总三顾茅庐他进入好莱钨。
失败算什么?在挫折和失败面前,我们必须要象李小龙一样有永不言败的欣态:惭愧而不气馁,内疚而不失望,自责而不伤感,悔恨而丧志。在失败中踏出一条新路,才有希望摘取成功的桂冠。
人生如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失败只是配角,人,才是永远的主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