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1174 字
曹xx,女,46岁,在招远市金都老年福利中心工作,烟台市人大代表,父亲曹举生,69岁,母亲盛延岺,70岁,两位两人在家理家;丈夫徐德永49岁,在黄金机械有限公司工作,儿子徐菲,24岁,在大学读书。曹与丈夫结婚20多年来,相敬如宾,孝敬公婆,善待父母,教子有方。多年来,曹一家人非常富有爱心,乐于帮邻顾友,热心公益事业,爱心加奉献成为曹一家的家庭精神内涵。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受计划生育政策的影响,养老难逐渐困扰着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庭。20xx年,曹在与亲戚朋友聊天的过程中,越来越真切感受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而与养老难不相适应的是,正规、专业的养老机构缺很少。认识到这一点,曹怀着对老年人的关爱萌生了建设社会老年福利中心的想法。经过多方打听,曹了解到养老事业不仅能给老人提供关爱,更是一项朝阳产业,国家支持,社会需要。她把这一想法告诉了丈夫,得到了丈夫的大力支持。说干就干。曹将社会福利中心的地址选在了招远市丁家庄子集体楼,可是除了场地租金,配齐设备设施、招聘工作人员等共得需要200多万元,这可不是个小数目。为了筹集资金,家里的积蓄全部投了进去,亲戚朋友们也纷纷支持。就这样20xx年2月,占地2.5万平方米的招远市金都老年福利中心成立了。几年来,她凭着开拓创新的勇气和服务社会的决心,不断规范管理,增添设施,完善服务,现在的老年福利中心建筑面积7600平方米,拥有床位280张,服务人员60多名,成为了环境优美、设备完善、服务一流、集学习、生活、娱乐、医疗康复和游览休闲于一体的老年人的乐园,赢得了人们的赞誉和社会的认可,现福利中心已全部入住。20xx年金都老年福利中心被评为《先进民办非企业单位》,20xx年被市民政局授予《二级养老机构》,20xx年曹当选烟台市人大代表。
曹与丈夫结婚20多年来,给家人无私的关爱是曹经营好家庭的重要经验。公婆在世时,为了便于照顾老人,他们夫妻二人和公婆一起生活。公婆相继去世后,她和丈夫又把父母接来一起住。母亲有糖尿病,曹每天都无微不至的照顾。父亲前年心脏病,丈夫跑前跑后,陪着去北京联系做心脏搭桥手术,一陪就是半个多月,手术很成功,丈夫都消瘦了不少。更让人感动的是,丈夫的二姐不幸患上了癌症,曹和丈夫联系医院和专家,为二姐进行治疗。在二姐化疗、治疗期间,曹夫妇主动资助了几十万元的治疗费,帮助二姐度过难关。曹夫妇的仁义举动感动了亲人,也感动了知情的每一个人。
日常生活中,曹和丈夫十分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他们认为家长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身教胜于言传。曹和丈夫始终认为,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是最重要的。在潜移默化中,孩子早早懂得了关爱社会及他人,珍惜幸福生活,而且还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他们的孩子现在在大四学习,继承了父母爱心、奉献的精神,遇到同学有困难总是热心伸出援手,受到了同学和老师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