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源于爱的倾注,美丽的校园倾注了设计者的灵感,校领导的关怀,全体教职员工的心血。
同学们,如此美丽的校园,你忍心丢下手中的废纸,去玷污它的一尘不染吗?你忍心大声喧哗,去打破它的宁静和谐吗?
你忍心做出一些不文明行为,去破坏它的美丽吗?
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确实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学习、生活,我们需要一个优美和谐、秩序井然的校园环境。我们是学校的主人,理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美好校园而做出我们自己的一份贡献。为此,学校政教处向全校的同学们倡议:做到“三别”、“四带”、“五无”。
“三别”即向粗鲁告别,向陋习告别,向坏事告别;
“四带”即把礼仪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长辈,把谦让带向社会;
“五无”即地面无痰迹,室内无纸屑,桌凳无刻画,墙壁无脚印,出言无脏话。让我们每一次抬头都能看见微笑,让我们伸出手去都能触碰阳光。也许只是轻轻地弯下身拾起地上的空水瓶、包装袋。
也许只是每天清晨遇到老师恭敬而朝气蓬勃的一声“老师早!”。也许只是身边的同学摔倒时及时伸过去的手。也许只是被同伴误解时坦荡宽容的一个温暖微笑。也许只是默默将散落一地的作业本拾起放好。也许只是看见值日的同学拖得干干净净的地板时小心地绕开行走。也许只是看到老师抱着一摞摇摇欲坠的作业本时上前帮一把。
这些一点一滴勾勒出了温馨的画面。就像是自宇宙远道而来的阳光洒满了每一个人的心间。就像是一笔一画地为一张美丽精致的草图自己上色,最后的完稿光彩夺目。那么让我们一起努力吧。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好,我们的世界因此精彩!让我们争做文明中学生,一起共创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