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585 字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饱含一片深情,字字重如千钧,给予奋斗的磅礴力量,最是平凡话语动人心。当前,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之年,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要牢记“人民”这个念兹在兹的永恒主题,执安身立命之“初心”笔,研无私奉献之“真心”砚、铺真抓实干之“决心”纸,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的理念、情怀与担当,书写好“人民至上”的永恒答卷。
执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身立命之“初心”笔。浩荡的历史无数次证明,将人民举过头顶,时时刻刻不忘服务人民就会获得人民的认可,受到人民的拥护;妄图凌驾于人民,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就会被拉下马来摔在尘土里,遭到人民的唾弃。中国共产党因民而生、为民而兴,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在自己的旗帜上,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追求的人生目标,要向用一辈子做了一件事的“执着翻译家”宋书声、20余年如一日初心不改的“北斗女神”王淑芳、毅然回乡用美好的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扶贫之花”黄文秀等榜样学习,以榜样为航,誓言如磐,执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身立命之“初心”笔,在不断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佳绩,奋力描绘新时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画卷。
研浓“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无私奉献之“真心”砚。“无我”即是“忘我”,忘掉一己之“小我”,是为了在担当奉献中成就人民幸福与民族复兴的“大我”。中国共产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从未改变。从“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焦裕禄到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的“樵夫”廖俊波、从60多年深藏功名的“时代楷模”张富清到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卢永根……一位位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庄严承诺、坚守着精神高地,诠释了人民公仆的深刻内涵。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须时刻谨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要求,怀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涌动“宵衣旰食,朝乾夕惕”的奋斗激情,研浓无私奉献之“真心”砚,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成其事,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平铺“人生在勤,勤则不匮”真抓实干之“决心”纸。“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今天的中国,脱贫攻坚重任在肩,全面小康胜利在望,呼唤着奋斗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继续向着伟大目标奋勇行进。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才能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变为现实。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须敢于挑最重的担子,知难而进,敢于担当、敢于拼搏,涵养好“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奋斗精神,面对困难不低头、不认输,平铺好真抓实干之“决心”纸,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斗争姿态,垒土成山、聚沙成塔,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至上,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动力源泉,也是我们前行道路上永恒的价值“灯塔”。让我们“初心”执笔、“真心”作砚、“决心”为纸,将“人民至上”的理念融进生命的每一分每一寸,就一定能推动“中国号”巨轮胜利前进、行稳致远,在人类的伟大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书写好“人民至上”的永恒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