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第五六回读后感150 西游记读后感65回
范文类型:读后感,全文共 4369 字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中的其中一本,作者是吴承恩。它主要讲的是,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回了真经,其中还告诉了我们一些深刻的道理。尤其是《三打白骨精》这一片段非常精彩,我很喜欢。那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这天,师徒四人来到一座高山前,只见那山山势险峻,危峰孤立,峰岩重叠,隐天蔽日。走了一天的路,唐僧感觉饥肠辘辘,便让悟空前去山上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可以充饥。悟空随即便跳上云端一望,“南山一片鲜红,想必是成熟的山桃,待我摘些来与师父充饥。”说完就驾着筋斗云去山上找吃的去了。悟空走时用金箍棒画了个圆圈,嘱咐师父、师弟:“深山里会有妖怪,你们千万不可走出圈子!”只要在他归来之前,唐僧待在这个圆圈内,妖怪必不敢靠近,唐僧就不会遇到危险,孙悟空如是想。但是,悟空刚离开不久,就有妖怪盯上了唐僧。原来这山里果然有个白骨精,她想着:“听说吃了唐僧肉能长生不老呢。”便趁悟空离开之际,想要扑下去抓唐僧,却被圆圈发出的金光刺得头昏眼花。于是白骨精便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姑娘,手中提着一个竹篮,来到唐僧面前,只说给和尚送饭,想要接近唐僧。那八戒见如此美丽的女子还专门给他们送吃的必不是什么妖怪了,立马就同意了,哪里还识得什么妖精变的。但是唐僧想着悟空的劝告,决定还是留在圈内,等悟空回来。哪曾想那八戒却上来劝说:“师父,别听大师兄胡说,这荒山野岭的,哪里有什么妖怪,现在填饱肚子才是最重要的。”唐僧听了八戒的话,好像也有些道理,于是相信了白骨精的话。这时悟空回来了,用他那火眼金睛看穿了白骨精,举起金箍棒便朝妖精狠狠打去。但不想她如此狡猾,使了个“解尸法”,扔下了那早被她害死的姑娘的尸身,逃走了。但是唐僧看到这一幕,却感觉很奇怪,为何悟空要一棒子打死这个姑娘,就问悟空:“你为何要打死她?”,“ 师父,她是妖怪。”悟空答道。“怎么可能,她明明是个村民,你却……算了,下不为例。”唐僧责怪悟空又伤人命,说再有下次就要赶走悟空,说完,叹了一口气,又去诵经去了。悟空之后又去找食物去了。此时,白骨精却很不甘心,又分别变成了那姑娘的爹娘来接近唐僧,但都被悟空识破,一棒子打死,那白骨精无法只得,再使“解尸法”,留下那早被白骨精害死的一家三口的尸身在地上,真身逃走了。唐僧看到这一幕大惊,“你怎么连伤人命!”便把紧箍咒连念二十遍,把个猴头勒成个葫芦,疼得悟空满地打滚。之后唐僧便下定决心,找出纸笔,写了一张贬书给悟空,“再不要你做徒弟了,去吧!”于是悟空很伤心的被赶走了……
读了《西游记》之后,是不是感觉很有趣呢?感兴趣的话,你们也可以去了解一下哦!
此书描写的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爱护唐僧西天取经、历程九九八十一难的事。
钟头间,我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妈妈开玩笑的说我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听了这,我万分的兴奋。因为孙悟空也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他神通广大,会火眼金睛,把握着七十二变化之术,法力无边,在我的心目中也是1个非凡厉害的人。我们似乎也是孙悟空的化身。刚一来到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里,我们对一切都布满了好奇。孙悟空在花果山上自由安闲、无忧无虑的日常、玩耍时在还没学习的时间的童年,天天都在开开心心 的 玩 耍 ,即 使 犯了错误,也没有人来吵我,只是让我下次小心也是了。当孙悟空大闹天宫时,就像我们跑到大人面前,让大人陪我们玩,扰的大群众没法上班了。于是大群众要哄着我,便封了我1个“弼马温”。但是,“弼马温”并没有满足我的心愿,于是,大群众又封了我1个“齐天大圣”来哄我,但是还没哄住。最后,如来佛祖呈现了,用他的大手将孙悟空压在了五指山下。这时,我们就像1个顽皮的小孩,不听父亲的话,最后,父亲只能亲自出马了,制服了他顽皮的小孩。又经过漫长的五百年后,观音菩萨又给了孙悟空1个机会,让孙悟空爱护唐僧去西天取经。在西天取经的路上,他们碰到了九九八十一道难关,最后,他们坚持不懈,战胜了困难,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这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因此我们要有不怕困难和坚持到底的决心,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这也也是“谁笑到最后,谁就笑得最好”。
唐僧师徒四人经过了八十一难,但他们没有半途而废,而是一直坚持到了最后。经过这本书,使我了解了要想成功的干一件事,中途务必会有困难和挫折,但只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就务必会成功,究竟失败是成功之母嘛!
在假期中,我读了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我仿佛徜徉在那个色彩斑斓的神奇世界里,读《西游记》真是让我既过瘾又有趣。
《西游记》中唐僧以及其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很离奇,他们师徒四人更是深深得吸引了我。唐僧诚心向佛,他为了大唐历经艰险去西天取经却从不抱怨,但是我觉得他太顽固了。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画面在我脑海里记忆有新。不论白骨精变成一个美貌的村姑,还是变成拐着拐杖的老妇人,甚至变成一个在找他的妻子和女儿的白发老公公,都逃不过孙悟空的火眼睛睛。而菩萨心肠的唐僧却责怪悟空无故伤人性命,一遍遍念着紧箍咒,可怜的悟空只能连忙哀求。在这个小故事中,我看到了悟空的正义、机智,更看到了唐僧的顽固,那是因为他太善良了,我们也不能责怪唐僧对那些妖怪这么仁慈,破坏悟空打妖怪,因为他可是没有火眼睛睛啊!
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悟空总是很顽皮,但他本领高超、机智勇敢,在取经路上功劳最大。这一路上他们经历艰难险阻,不管妖怪是多么的阴险狡猾,他都一一打败他们,把师傅从危难中救出来。而胖嘟嘟的猪八戒呢,我觉得十分可爱,他一出场就让我兴奋,如果《西游记》少了他,那么西天取经就一点都不好玩了,还有啊,猪八戒之所以这么胖,因为他好吃,而且心态很好,这就是心宽体胖吧,我要向他学习,学习他那种乐观向上的精神。再说说沙僧吧,沙僧是个真正的老实人,取经路上,他就只是做一些平凡的小事情,但他对师傅忠心耿耿,不会临阵脱逃。
我深深爱上了《西游记》这本书,它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从唐僧师徒身上我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要学习唐僧的大慈大悲,学习悟空的不屈不挠,学习八戒的乐观向上,学习沙僧的忠诚踏实。做人要有坚强的意志,我们不能半途而废,还要学会宽容,善待别人,互相帮助,我们要为追求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每天都要过得很精彩。
我曾经一遍又一遍地看那的电视连续剧——《西游记》。而最近,老师又让我们看《西游记》这本书,这让我不禁有点厌倦,因为已经看了很多遍了,再看也没意思了。周末没什么事干,我便静下心来,坐在家里拿起《西游记》开始仔细看。我把《西游记》一书认真地看了一会,这时才让我真正领略到《西游记》的文字所带来的魅力,我便对它又充满了兴趣。
《西游记》主要讲的是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上跟妖魔鬼怪和险恶的环境作斗争,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了真经的故事。
在整部《西游记》中,最吸引人们的就是那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他不仅会七十二变,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分辨人或妖,所以,他最善于降妖捉怪了;但是,如果没有善于水性的沙僧助阵,孙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么顺利了;猪八戒虽然贪财好色,但力大无比的他也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终以慈悲为怀,最终经历千辛万苦,带领徒弟们取得真经。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但他们的优点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我要学习孙悟空那种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积极乐观的斗争精神。虽然我没有孙悟空那般神通,但是我要学习他善于分辨真假善恶,不要被假的现象所蒙蔽了双眼。
《西游记》让我领悟到办成任何一件大事,都不是容易的,是靠我们的不断努力和团结一心,去获取成功的!
读了《西游记》后,也让我知道了:不要因为这本书看过很多遍,就对它产生厌倦,就可以不用再此反复的读它。俗话说得好:“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没错,读的次数越多,就会获得越多的知识。每次读同一本书都是不一样的,每次读它都会发现新知识,所以,我们要反复的读一本书。
《西游记》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真不愧是“四大名著之一”啊!
那里有古老的村庄,那里有悠久的神话,那里有雪白的哈达,那里格桑花开满整个草原。那里就是世界的最高点,神奇的日光城——西藏。
奔波了49小时,终于来到了期待已久胜地西藏。站在海拔3000多米的拉萨高原上有着非同一般的感觉就像来到了天国,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是那么的沁人心脾,那么的美妙。
第二天,我们准备去参观位于拉萨老城区的中心,距今已有1350年的历史,说道大昭寺,大家都不陌生吧,国产大片《天下无贼》的一个场景就在这里拍的。穿过大街小巷终于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大昭寺。
大昭寺门前挤满了人,原来他们都是等待上一批人出来好换另一批人。我们盼啊盼啊,终于轮到我们了。踏进门槛儿,周围陈旧的庙给了人一种安详的感觉。我们继续往前走,周围昏昏暗暗,只有酥油灯微弱的光芒,耳边环绕着阵阵佛经的诵读之声。一座座喇嘛像安静地坐在角落上,喇嘛像周围都是一角,两角的纸币。我们转了一圈找到了声音的来源,原来是一些佛教的信仰者在吟颂佛经,我好像进入了“西藏文化”这本厚厚的书里面,真是耐人回味。
出了大昭寺,我们又吃了顿藏餐,藏餐的特色菜有手抓羊肉,酥粑,白萝卜熬排骨,猪油皮,人生果,藏餐里当然有饮料,他们哪儿把酥油茶,羊奶,青稞就当作饮料,其中酥油茶是最有营养的,要用百斤羊奶才可提炼出五六斤酥油,酥油的营养价值很高吧。
第三天,我们的活动项目是世界屋脊——布达拉宫。在车上,我一直仰望着巍峨的布达拉宫,我一直幻想着布达拉宫里的神奇景象。终于来到了布达拉宫的脚下。望着依山而造的巨大建筑物,我感到自己被它所征服,感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再望布达拉宫,方方正正的格局,红墙白瓦,一串串五彩缤纷的经幡挂满整个宫殿。我和爸爸迫不及待地登上阶梯,触碰到墙瓦,我脑海中似乎浮现出西藏人民搭建布达拉宫的艰苦场景。踏着漫长的阶梯,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拖起沉重的脚步。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累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喘粗气。突然,一句话震撼了我:再爬一层就能看到拉萨全景了!我好似充了气的足球,一跃而起,一口气爬到顶。这是,爸爸把我拽进位于布达拉宫顶部的红宫。红宫像西堂一般周围都是红漆漆的。红宫里面都是喇嘛的陵宫,陵宫就是喇嘛死后的棺材,陵宫的制作越精细,就代表那个喇嘛的信仰度高。走出红宫,我立即趴到了扶手上,我俯视整个拉萨城,让我觉得,大地救灾脚下,我高兴地欢呼:“我在世界最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