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大队观后感范文
范文类型:观后感,全文共 1619 字
10月30日下午,我们参观消防大队,学到了许多知识。
进入消防大队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八辆雄伟的消防车和楼顶上的红色大字:执特殊勤务,做消防尖兵。门口还站着一位叔叔,表情是那么严肃,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赞叹。从这一点我体会到做一个消防尖兵是多么不容易呀!
叔叔首先介绍了消防车。他们各有各的职能,分别是:云梯消防车、斯尔太泡沫消防车、高喷消防车、化学事故救援洗消消防车、泡沫车等等。接下来叔叔给我们做演示,我们先进了一楼观看,忽然,一片赞叹声响起,我一看,原来是两个叔叔从楼上的管子上滑了下来,速度真快!我惊叹不已。消防官兵叔叔还给我们表演了铺设水带技巧和走独木桥,那位叔叔真厉害,在一分钟之内迅速翻越了一面木墙,并快速从独木桥上通过,我们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最令我难忘的是体验火灾时的感觉,一进入口,里面黑黑的,什么也看不见,只能靠墙辨别方向,我们用老师教的方法,顺着墙壁成功的按顺序走出了体验屋。
最后,叔叔还教我们叠被子,同学们可开心了。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感受到,消防官兵叔叔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天天苦练救火技能是多么的辛苦呀!同时,我也懂得了发生火灾时不要慌,要镇定,选择科学的逃生和救火方法,这样才能安全逃离现常
早上八时三十分,我们去消防大队参观了他们的休息室、储藏室、通讯室、供电室、消防车车库等地方。
尤其是消防车车库,里面那一辆辆鲜红的消防车真好看。消防员叔叔告诉我们,第一辆消防车几乎每天都要出动,第二辆车上有二百多种用具,还告诉我们,第二辆和第三辆车全都是平台等高洒水车。
另外还给我们介绍了消防用具。有手电筒、防毒面具、消防衣等。
参观完消防大队,我感觉遇到灾难不用怕,因为我身后有强大的祖国。我们的祖国真伟大!祖国妈妈,我为你自豪。祖国妈妈,我为你骄傲。
参观消-防-队,本来报名是要求4岁以上孩子的,我想这是出于纪律和理解力的考虑。我帮我五岁的侄女报了,并申请是否可让我女儿(快3岁)参加,我女儿在两岁半时参加过一次消防演习,她平常对防灾救护很感兴趣,而且她的自律和专注性很强。所以,妈网最终也同意了。
当天集合进入消-防-队办公大楼时,大家上楼梯就开始很吵,我当时就想,会不会影响别人工作和休息呢,如果进大楼之前工作人员先提醒一下大家就好了。(开坏头了!)
坐下看演示的时候,大家很兴奋,很吵,听不清消-防-队长说什么,我忍不住悄悄上去建议妈网的工作人员提醒一下大家安静,工作人员和消-防-队长的提醒太温柔了,又小声,又半说笑的样子,大家根本没当真,吵到后来放录像都听不清。
我觉得很不妥,不妥的不是我听不清,坦白讲,那天的演示和录像,远远不够我孩子参加的消防演习,甚至我平常跟她讲的,所获得的消防知识丰富。我不妥的是现场的秩序。
我不妥的不是吵的孩子,是家长的教育。
犹豫了一下,我等到提问题的环节,举手,大声提问:“请问等会下去参观的时候有没有扩音器?”消-防-队长愣了一下,摇摇头。我接着说:“那麻烦大家等会安静一些,管好自己的孩子。”因为我的声音很大,现场安静下来。我继续高声说:“4岁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了吧,应该知道什么是纪律。我孩子不到3岁,都能安静的坐着看,关键还是看家长有没有管吧。……警队、消-防-队,都是纪律部队。什么是纪律?——如果消防员不守纪律,能不能在火灾发生时,及时地赶到火灾现场救人?人命啊!——很大件事的!……我们今天来参观,除了学消防知识,也是怀着对消防员的敬佩,学习他们的勇敢和守纪。希望家长能够引导孩子,尊重别人,也尊重自己。”
因为讲得有点激动,我觉得我的脸都红了,其实我一直挺怕在众人面前发言的,基本上每次发完言都脸红,或者手颤。我这样“多管闲事”,还可能受到白眼。可是,我真的爱孩子,真的希望孩子好,脸面,其他人怎么看我,哎呀,不管了……
两天后,我问起我女儿和侄女这件事,我女儿说“妈妈太大声,不好。”我说,“我也知道大声不好,我那天下午就喉咙痛了。那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大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