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1251 字
环保是我们永恒的主题,绿色是我们不变的信念,共建绿色校园,让绿色回归自然,是我们每位学生的共同的责任。
4月22日是地球日,在我们丰富多彩的环境充满了勃勃生机,它时时陶冶着我们,养育着我们,带给我们美的享受。看惯了秋水长天的壮阔场景,我们就不愿再相信世间还有污垢,听熟了叮咚驼铃的喃喃低语,我们便不忍去想象世上还有嘈杂。然而,我们终不能生活在梦幻之中,那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把碧蓝还给天空,把深邃赋予海洋,把生机送给森林,让欢乐释放到自然的每一个角落!
地球不仅是我们人类的家园,还是所有生命的家园,大约4000种哺乳类动物、9040种鸟类、19056种鱼类等与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美丽的星球上。人类只有与各种动植物才能相互依存,才能组成五彩缤纷的世界。 但由于环境的恶化,人类的乱捕滥猎,各种野生动物正在面临的各式各样的危险。近100年,物种灭绝的速度已超过了自然灭绝速度的100倍。如果物种不断灭绝,我们人类也无法单独生存下去。所以,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而保护人类自己,就必须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
共建绿色环境,应落实到行动,为配合创建绿色学校,提倡环保意识。我们向全校师生提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环保意识,建设节约型学校。节约环保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学校是社会的细胞,是推进节约环保工作的重要推动力量,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学校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珍惜能源,呵护家园,树立文明、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需要全校师生从我做起,引领社会风尚。我校师生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二、立足学校、家庭,形成节约环保的消费模式。广大师生要积极学习节约环保常识,节约每一度电,自觉使用节水设备和器具,自觉使用低能耗节约型电器,夏季合理设置空调温度;节约每一滴水,要一水多用;节约每一张纸,要一纸双用,采用无纸化办公;节约每一粒粮,适量消费,餐后打包不浪费;减少纸巾的使用,尽量用手绢和抹布代替纸巾;减少洗涤用品的使用,使用无磷洗衣粉等无污染的洗涤用品;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尽量选择菜篮子、布袋子;减少尾气排放,以步代车,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等。
三、绿化环境,建设美好校园。自觉爱护校内花草树木,不攀折花木,不践踏草坪,不在树上拉绳晾晒衣物;爱护绿地内的假山、喷泉、雕塑等建筑景观,避免人为因素的破坏;保持绿地内清洁,注意环境卫生,不向绿地内泼倒污水,倾倒生活垃圾,乱扔杂物,放养宠物。
四、身体力行,做节约环保的先行者。广大师生要积极参加节约环保志愿者活动,宣传节约环保的重大意义,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营造我校节约文化氛围。宣传我国面临的资源形势,宣传普及节约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同学们要争当节约环保的先锋,在节约环保公益活动中起带头作用。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让我们发扬主人翁精神,一起投身到“节约环保,从我做起”的行动中来吧!节能减排,绿色消费,节约环保,用你的点滴、我的点滴,共同为建设山川秀美、天蓝水碧的新重庆做出我们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