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倡议书精选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00 字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可是,我们只顾享受母亲给予的一切,却忘记了她要承受的灾难。
珍惜资源保护环境,是人类共同的责任。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有一个幸福的家园,我们就应该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项建议:
1、我们在生活中投放垃圾时,一定要把垃圾分类。一类是可回收垃圾,另一类是不可回收垃圾。
2、废电池千万不能埋进土里,或者丢进水里。废电池分解出大量的铅、汞(水银)等有害物质到土里,会使土地受到污染。一旦是分解到水里,人喝了就会中毒、生病,不及时救治就会身亡。
3、少用一次性的东西,一次性的东西虽然很方便,但是大多数是对环境有害的。
4、用完塑料制品后,应该送去废品回收站,使它变成再生资源,其次人类还得减少石油的开采
同学们,我们身为21世纪的主人,更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地球,不让人类的母亲再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