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倡议书示例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1096 字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__年6月5日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可持续消费和生产”,为呼应这一主题,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该主题旨在向全社会传播“生活方式绿色化”的理念,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社会和群众基础。
吉安市委吉安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在吉安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广大市民的热心参与下,我们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战略,以保护环境促进科学发展,以升级环境提高城市竞争力,以优化环境打造和谐秀美的生态宜居城市,城市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吉安市民生态文明意识明显增强,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为吉安市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态文明型社会,赢得新一轮城市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吉安市环保工作仍然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污染减排压力有增无减,经济发展方式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之间的矛盾仍然比较突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对此,我们必须站在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在发展经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同时,大力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真正把环境保护作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努力解决环保方面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环境保护的质量和水平。
加强环境保护,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加快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大气、水、土壤和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推动吉安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希望各类企业自觉提高环境守法意识,积极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大力推进清洁生产,争做实践节能减排、倡导生态文明的行动者。希望新闻媒体积极宣传环境保护知识、绿色环境意识、生态文明理念,用先进的环境理念教育市民、用科学的环保行为引导市民。希望每一位吉安市民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同呼吸共奋斗”公民行为准则》,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珍惜资源,推进低碳减排,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这片热土,为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吉安市民朋友们,建设水清、河畅、天蓝、气净、路通、景美的美丽吉安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全面加强吉安市的环境保护工作,努力使我们生活的家园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共同创造吉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