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保护环境倡议书800字 保护环境倡议书八年级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初二,全文共 797 字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早在19__年,世界卫生组织就宣称:“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就是徒步”。在中国也流传着这样一段格言:“最好的心情是宁静,最好的运动是步行。”
徒步是一种最简单、最安全、最普及且最为时尚的健身运动。医学研究证实,每天一万步持续行走,能明显增强骨质,消除压力,改善睡眠,控制体重;对现代都市病亦有明显抑制和治疗作用。
徒步是一种磨练意志力、培养坚强性格的好方式。古人曰: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这方面的意义对成长中的青少年尤其重要。
徒步是一种人类交流的有效载体。在足迹所到之处,特别是在那些现代交通工具难以抵达的地方,徒步者带来了来自远方的爱心、关心和热心。在团体徒步以及国际徒步活动中,承载着人与人之间和谐的交流、民与民之间友好的交往。
徒步是一种人与自然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最佳运动。在所有的现代运动方式中,恐怕没有任何运动比徒步这种方式更关注生态、保护环境、尊重历史、传承文明。它是一种绿色运动,融和的是阳光、空气和大自然。
徒步是一种民众为国家作贡献的好机会。面对越来越大的城市交通压力和越来越沉重的国家医疗负担,作为普通老百姓,也许,最容易做到的就是以步代车、坚持步行,既为己强身健体,又为国排忧解难。
徒步运动有百利而无一害。因此,我们在此向全国城市的市民们发起徒步倡议,其主要内容是:
1、倡议将每年三月中的第四个星期六确定为“徒步日”;
2、倡议市民每天持续快速行走至少三公里;
3、倡议上班族在三公里的距离内坚持步行上下班;
4、倡议徒步爱好者每年参加三次团体徒步活动;
5、倡议青少年们在每年的寒暑假有组织地参加三天以上长距离的徒步活动。
6、倡议大家在徒步过程中关注环保和公益事业,为“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三和谐健康局面的构建做出贡献。
我们的目的:全民健身,从徒步开始。
我们的口号:徒出快乐,徒出友谊,徒出健康,徒出美好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