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倡议书精选范文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951 字
环境保护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卫生、文明、幸福,是我们祈望的美丽家园,保护生态环境,共享美丽家园,既是我们孜孜以求的愿景,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向全区人民发出倡议:
从你我做起,增强环保文明意识。市民素质是一滴水,每一个市民的一言一行都能折射出个人的修养和城市的形象。我们必须清楚认识到,树立文明环保意识,保护生态环境,刻不容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必须清楚认识到,自己的家园自己爱,自己的家园自己护,爱护我们的家园需要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践行。
从现在做起,养成环保文明习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作为城市的主人,要以主人翁的身份爱护小家、爱护大家,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践行文明。做到环保在口中,积极宣传环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文明在手上,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杂物,不乱贴滥画,不乱鸣喇叭,不在公共场所播放音响,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垃圾秸秆,不违规违法排放污水,不滥施农药化肥;文明在脚下,不踩踏草坪、花园;文明在门前,不制造扬尘、油烟污染,做好门前“五包”,保持环境整洁卫生。
从点滴做起,形成环保文明风气。滴水穿石,铁杵磨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婚事新办,自觉抵制婚车成串影响交通、滥发请柬增加负担、大办宴席铺张浪费现象;丧事简办,采取“献一束花、植一株树、敬一杯酒、开一个家庭追思会”等方式祭奠逝者,杜绝在街道、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搭建灵棚、吹奏鼓乐、高音播放哀乐,自觉抵制在公共场地、道路两旁撒纸钱、焚烧纸扎冥币等污染环境的行为;创建环保文明家庭,做到居室内外洁净有序,农村人畜分离、畜禽圈养,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
从细节做起,争做环保文明市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党员要行动起来,肩负起环保文明的组织领导责任;大中小学学生要行动起来,做好环保文明的示范者、传播者和志愿者;社区居民要行动起来,践行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企业员工要行动起来,执行好环保文明的生产制度。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让环保文明之风吹遍名山,温暖每一个角落。
市民朋友们,名山是我们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我们要像保护眼睛一样保护它,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建宜居、宜养、宜游、宜商的四宜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