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共创美好社会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1225 字
伴随着人类社会的高度发展,人类已经进入了空前的文明时代,我们应该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眼前应该是茂密的树林、清清的河水、绿茵茵的草地、盛开着美丽的花朵……鸟儿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光秃秃的山坡、发黑的河水、枯萎的草地……是让人感到窒息的环境。这富有诗情画意的美景不能伴随在我们的身边?我们的心情会多么的沉重。因此,我们不能把“扔”当做“大方”,如果全球的人个个扔,天天扔,地球会变成垃圾场;如果全球的人个个捡,天天捡,就是资源回收,有利于生态平衡;多参加环保活动,多植树,多种花,使我们永远拥有蓝天、白云、碧水、绿地的美丽家园,让我们拥有一颗绿色心情。
动物是人们的朋友,人所共知,更是大自然的朋友。他们应该幸福地生活在大自然之中,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野生动物在流血,野生动物成了人类的餐桌上的美味佳肴……看到的是生态平衡遭到的严重破坏。人类的行为也遭到自然的惩罚,自然灾害连年不断,泥石流、沙尘暴、血雨、酸雨……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些自私的人把小鸟关在笼子里,使它们得不到自由,人们用小鸟痛苦的叫声、失去自由的身影来换取自己的开心。此时我多么想去阻止他们,让他们还给鸟儿自由!
水是一个人生活所必不可少的东西,而我国又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所有的人都应该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3月22日为世界水日,那我们知道水的危机吗?回答是否定的:“不,不知道!”从5月开始的“长江行动”中,我们有那么多的企业在做着什么样的勾当?他们把长江当作一个可容纳污水的地方,把长江当做污水处理厂,能够从中节省下那么一点昧良心的产品成本,可是他们看到自己的做法的后果了吗?回答也是否定的:“没有”。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来保护环境,节约用水,保护淡水资源,我们的人民的健康和国家的发展就不会受到威胁。现在有10亿人喝不到清水,2亿多人因为水的质量问题而染病,有1000人因饮用不清洁的水而死亡,这是多么可怕的数字啊!可是当我们走进洗手间时,常会看到一些学生玩打水仗,有的还不愿拧住水龙头,任水横流,看到这些情景,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制止这样的行为,并告诉他们浪费水有多可怕。我们不仅面临水的危机,同时我们还面临着水污染的难题。大家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我们的水资源吧!为建设我们的绿色家园而努力吧!
树是人们精神寄托,也是人生的象征,有人把生命比做一棵树,但是人们并没有象爱护自己的生命那样去爱护树。人们只看中了它的实用价值,乱砍乱伐,开山毁林,树木变金钱;人们没有看到有了树,才会有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会有清新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可是我们国家由于水土流失,大部分土地被沙化,造成耕地面积减少,同时气候也变得十分恶劣,所以我们必须植树造林。希望我们大家携起手来,让小树苗茁壮成长,成为参天大树,让它们为我们人类造福吧!
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我放声呼吁人们:共创绿色家园,留下绿色心情,从我做起,保护自然、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平衡,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更辉煌、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