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文明环境个人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689 字
地球孕育了人类,是人类的母亲,她提供了人类生存、生产和发展的最基本的前提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
然而人类在不断的发展中却逐渐遗忘了地球的恩惠,肆无忌惮的破坏生态环境,作为地球的一员,人类的一员,湖南的一员,我们可曾想过昔日的地球草木葱茏、鸟语花香的样子呢?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就要认清恣意破坏环境的危害,地球虽有“水球”之称,但是可供人类利用的淡水仅占总量的2.47%。
就在前几天,我们全家去郊游;当我们路过长沙的一家化工厂时,看到了工业废水正顺道往前流,那本来清澈的河水变得非常脏,一些死鱼浮在水面上。再看河两边,草都枯萎了,小花也低下了头。这些情景令我非常难过。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湖南的班团活动。共建绿色湖南的重要重性为主。
世界上最美的颜色是什么,毫无疑问,是绿色。绿色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绿色是人类文明的摇篮。
绿,环保的颜色。有了绿色,便有了清新的空气;有了绿色,便有了沁鼻的花香;有了绿色,便有了健康的生命、有了希望。同学们,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新主人,国家的未来要靠我们建设,环境也要靠我们保护,我们要勇于承担起保护环境的责任,共同维护地球母亲的安全,共同创建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
而且绿色,又不仅仅是物质、颜色上的,共是精神上的。明东林党领袖顾宪成所撰《明联谈趣》中谈到一句“风声雨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事事关心。”这说明新时代主人的我们不能满足于物质的需要,更要是精神的追求,做到物质与精神与精神有机的结合起来,让我们绿色校园更美好。
让我们捡起一张纸,节约一滴水,珍惜一朵花,爱护一棵草……用实际行动来履行我们的承诺,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