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保护环境”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52 字
同学们好: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可它如今正遭受着巨大的磨难,大量的土地被非法占用,大片的森林被砍伐,无数江河湖海被污染,天空不在明亮,空气不再新鲜。
先不说大地方,我家乡的一条小河,以前它清澈见底,无数鱼虾在河里嘻戏,人们在河里洗衣服,钓鱼,游泳,现在河水浑浊不清,小鱼小虾也不见了,别说在河里游泳了,就是在河边站你就站不了几分钟,因为那里臭气熏天。现在已有很多大江大河被污染,人们都希望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青山不老,绿水常青,与日月同辉,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给大家提一些建议:
1.保护和珍惜身边的没一点资源,看到他们浪费资源应去阻止他们,并向他们介绍珍惜资源的好处,让他们也做一个好公民。2.不乱砍伐树木,多植树,经常组织并参加与保护环境有关的活动。3.不捉青蛙鸟类和那些对人类有益的昆虫。4.尽量减少空气污染,出门尽量不开车,买东西自己提前准备好能多次用的袋子,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保持低碳生活,我十分相信如果大家能携起手来做到这些,相信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一定会生机勃勃,充满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