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倡议书范文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11 字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小鸟依旧啼叫,花朵依旧绽放,地球母亲带给我们一个美丽的世界,她是那么的仁慈和宽容,面对母亲无私的仁慈与宽容,我们人类地球母亲的宠儿,却伤害她最深。生机盎然的森林,倾刻间被肆意的砍伐了;清澈甜爽的泉水,早已变得乌黑恶臭;肆无忌惮的开采,抽取地球母亲的血液。
小鸟的啼叫沙哑了,花朵的颜色黯淡了,曾经仁慈、宽容的地球母亲,终于忍耐不住,要惩罚我们地球的宠儿人类。于是猖獗的沙尘蒙住了我们的眼睛;恶臭的污水,刺激着我们的鼻孔;突如其来的sars,更是让贪婪的人类措手不及;山体的滑坡,夺去了无辜者的生命;变化无常的厄尔尼诺现象,范围和能量都在变大;还有废旧电池的污染一直被我们忽略。朋友们,你们知道吗?一粒小小的纽扣电池弃入了大自然可以污染多少万升水吗?60万升水啊!这可是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而我国每年要消耗这样的电池42亿只啊!一节五号电池可以污染一立方米的土地,一立方米的土地可以使7个人遭到重金属中毒,危害如此大,而中国每年要用各类电池近百亿节,可回收率不足1%。我们可以想了有多少电池被我们随意丢弃入大自然,它们可以污染多少水和土壤啊?
朋友们,我们人类永远是最聪明的,我们已经觉悟,我们已开始制止我们的破坏行为,例如:欧美各国在经济上设置绿色壁垒抵制一切不合理的以破坏环境来获取利益的产品,从而使一些国家制止继续破坏环境的行为,这无疑是一种积极的行为,可是在我们中国,多数人环保意识很淡薄,泱泱大中国,浩浩礼仪之邦,怎能落后于世界环保浪潮呢?
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倡议:
1、大家行动起来,勇于同破坏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作斗争!
2、少用甚至不用一次性饭盒、方便袋,不用一次性筷子等。
3、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用好每一滴水,每一度电。
4、大家要把自己身边的每节旧电池回收起来,再处理。
重视环保,从你我做起!朋友们,行动起来吧!你我能力有限,但你我的心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