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93 字
说不尽碧绿的水、清澈的水,唱不够清凉的水、甘甜的水。水是大自然赐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滴滴水珠,涓涓细流,滚滚浪花,滔滔江河,我们永远离不开水。
在如今的21世纪中,淡水已成为我们生活中最缺少的东西,随着人口的急剧增加和经济的高速发展,环境的污染已造成水的供应问题相当严重。20xx年后,将进入严重缺水期,现我国居民每人仅有2500立方米的水,被联合国列入全世界13个严重缺水的国家之一。
记得有一次我在院子里和张子龙玩,他不小心摔了一跤,把手弄脏了,就跑到洗手间去洗手,他洗完手后,就和我继续玩。玩了一会,我的手也脏了,就进洗手间洗手,刚一进去我看见水龙头没有关,水正哗哗地流着,地面上都快流成一条小河了。
我连忙关上水龙头,想:是不是张子龙没关紧水龙头呢?于是我找到了张子龙,问:“你是不是洗完手没关水龙头呀?”他说:“中国那么多水,浪费一点没什么事?”我说:“什么没事,全世界有12亿人在闹水荒,每年有2500万儿童因干渴饥饿而死。”“真的吗”他惊奇的说。“当然!”我说。“我以后不会浪费水了。”他对我说。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我们我们再浪费水的话,我们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人类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