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446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今天,我和妈妈去自来水厂看看自来水是由什么步骤而成的。
到了自来水厂后,我才知道,原来自来水不是“自来”的。是由自来水厂的工人叔叔阿姨们从左江里抽上来,经过地下的大水管流到自来水厂的净水站的折板反应池里,经过多次沉淀后,才可以流入斜管沉淀池里,反复的沉淀后再流到虹吸滤池里过滤,再流入清水池里,中间还要投入消毒药进行消毒。最后,经过叔叔阿姨们用机器把水送到千家万户的家里。所以,我们一打开水龙头就有干净的水流出来。
我们不应该浪费水,应该珍惜每一滴水。
水是无色的,有平静的湖水,欢快的小溪,波涛汹涌的大海,冬暖夏凉的井水。
水是从天上来的,下雨时,滴滴嗒嗒的雨水落到地上,水库里。在自来水厂经过处理,通过水管流到千家万户,人们烧开后就可以喝了。
水也会给我们带来灾难,比如洪水,海啸,让许多人失去亲人和家园。
但,没有水,人和动物就无法生存;没有水,美丽的花草树木就会干枯。万物生长离不开水,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合理用水,节约用水,用完水要随手关上水龙头。让我们珍惜每一滴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