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倡议书5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65 字
广大市民朋友:
“环保意识和环境质量是衡量一个国家和民族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环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条件,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爱护地球、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建设文明环保的旅游名县,保护世界著名的地球村--西街,我们特发出倡议:
一、大力宣传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全面提高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
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绿色生活。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环保经营,绿色消费。特别是西街的居民和经营户,应以保护西街为己任,让西街这颗世界明珠永远璀璨。
三、积极做好城市的绿化、美化、净化,清除或有效控制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污染,对环境少一份破坏、多一份关爱,共建绿色家园,创建环保西街。
四、全面提高环境与发展意识,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环境道德风尚。负起环保责任,促进阳朔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共建和-谐社会。
地球是茫茫宇宙间已知的惟一一艘载有生命的航船,我们人类是这艘船上的乘客。当船舱漏水的时候,谁能说拯救地球与我无关?阳朔是我们共同的阳朔,西街是我们共同的西街,是世界人民的西街,我们能说保护西街与我无关吗?面对地球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的现实,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会明白:拯救地球、保护西街,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我们渴望干净的地球,渴望健康的生命,渴望绿色、健康、洁净的西街永葆魅力……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以一个新世纪的见证者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保护西街的使命,共创绿色环保、健康卫生的阳朔西街。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了,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阳朔西街将会永远向全世界闪烁其醉人的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