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珍惜地球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23 字
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1)班的_x,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地球就像妈妈一样给我们带来幸福,带来快乐。可是,你们知道吗,我们生活的地球上,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方便,做出了许多污染环境、伤害地球妈妈的事情。保护地球,首先要从爱我校园做起。我们应尽我们的努力去呵护校园,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让飘扬在风中的纸屑和校园告别吧,让陈列在墙上的涂痕和教室告别吧,让我们用细心的呵护唤起学校的整洁和美丽吧!
同时,目前全球人口正以每年9000多万人的幅度增长,每年流失土壤约240亿吨,每年流入海洋的石油达1000多万吨,重金属几百万吨,还有数不清的生活垃圾。水中的病菌和污染物每年造成约无数的人死亡。全球每年向大气中排放的二氧化碳约有230亿吨,与此同时空气中的颗粒物质、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硫化氢等污染物也大量增加。全世界森林面积以每年约1700万公顷的速度消失,有600万公顷的土地沦为沙漠,平均一小时就有一个物种在灭绝。不难想象,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会轮到我们人类!
在此,让我们庄严的许下承诺:随手捡起散落地上的垃圾,养成将垃圾分类处理的好习惯;随手关掉水龙头,不浪费一滴水;离开房间时要关灯,不浪费一度电,节约能源;不剩饭,不浪费粮食;少用一次性筷子,减少树木砍伐;多植树造林,阻挡风沙的侵袭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每一天都当做是地球日,让我们的天空更加蔚蓝,让大地更加苍翠,让空气更加清新,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