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征文,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1064 字
茂密的森林之中,万束阳光照亮了这个世界世间万物渐渐在这拂晓之时苏醒,“咔……咔……”一阵砍伐声打破了这份宁静,惊动了一些鸟群,略显尖锐的叫声划过天际。
原本,地球上绿草如茵,动物们靠着食物链生生不息的繁殖着,但自从出现了人类,伐树、取水、猎杀动物等频繁出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旧社会发展到了新社会……
如今,“保护环境,由我做起”“保护一片绿地,撑起一片蓝天。”等标语出现在我们周边,但真正做到的究竟有多少呢?2008年时,先说我们中国就是“三甲”了,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得分为44。5分,环保意识为37。0分;76。4%的公众认为我国当前的环境问题“非常严重”和“比较严重”。
今年暑假我和好友们有幸被“邀请“去打扫小区。
那不算一个太热的下午,我们每个人一个镊子和垃圾袋,“好,大家开工吧!”我主要捡小的,比如香烟头啦,纸片啦,运气好还可以碰上废电池,毕竟它的危害性很大,她们见易拉罐,等大型垃圾。
“哇塞!是哪个猥琐大叔扔的!那块牌子分明写着‘小草需要干净的环境,我们也需要干净的环境’吗!”明明是肯定句却被某好友硬说成感叹句,说话间回头看向另一好友,“你定力真好……”她一脸无语的看着另一好友面瘫状夹起垃圾放到袋子里;“下一个地方~”我们僵硬的别过头,不敢正视她鬼蓄的笑容,某好友故作镇定道:“我收回刚刚的那句。”她生气了,鉴定完毕。所有人的神情都暗淡下来,我默不作声,只是一阵叹息,望向遥远的天际。
好不容易处理完,我们都累倒在沙发上,“终于ok了”我尽量用着轻松的语气说着。
我把身体侧向一边,面向自家窗外的盆栽,翠绿色的叶片上滚动着一颗水珠,一瞬坠落,不起一丝涟漪。地球是我们生命的创始者,既然把我们带到这里,绝对不是让我们来毁灭的!耳际传来一个响声,正纳罕是谁,忽然发现是自己心里所想的。既然这样,何不去改变它呢?随仅靠一个人不够,但可以号召大家一起啊!当我把想法告诉好友时,她们叹了一口气,“唉……还要打扫啊……”那口气真令人不爽。但那充满真诚与期待的眸子放射出了不可思议的觉悟。我笑了笑,正是一群不坦诚的家伙,“大家一起加油吧!”我从沙发上站起,举起攥紧的小拳头打气状。
哪一个下午,说起长不长,说起短又不短,我们在阳光的沐浴下继续了打扫工作,夕阳西下,我挥动着手;“再见!下次再来哦~”众好友撇撇嘴;“不要加诡异上尾音,人家再也不干了!”说着还做鬼脸,真是一群不可爱的的朋友,但满是笑意的眼睛告诉了我‘下次还要一起做环保工作哦!’‘嗯,一定’
回到家,我洗洗手就坐回椅子上,继续作业,殊不知,一种名为幸福的情感不知不觉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