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保护环境的倡议书 小学生有关环境保护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45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不管你翻开报纸,还是打开电视,出现频率最多的非“低碳”莫属。别以为“低碳”只是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意思,可真正要做到、做好却有些难。
几个月前热播的电影《20xx》让我们看得触目惊心,如果我们再不保护环境,那《20xx》就有可能变成现实,人类就将无法生存。“低碳”也让我想起了今年在外婆家吃 年 夜 饭 的场景:
大年三十是中国传统的除夕佳节,家家户户都会聚在一起吃 年 夜 饭。往年,外婆家的 年 夜 饭都非常丰盛:油焖大虾、红烧猪蹄、炒甲鱼、炸鸡腿……满满一桌子,真是应有尽有。一想到这些,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尝尝今年的 年 夜 饭了。“外婆,菜做好了没有?”我着急地问了好几遍。可外婆总是笑着摇摇头,神秘地说:“快了!快了!”
时钟终于走到了六点。外婆走进客厅,笑眯眯地招呼我们:“好了,快来吃吧!”我连忙从沙发上跳起来,直奔饭厅:外婆做了一下午,肯定是一顿大餐!
站在桌子前,我吓了一跳——餐桌上的菜比往年少多了,模样也变了,大都是清蒸、水煮、凉拌做成的。就连我最喜欢的油焖大虾,也做成了水煮的。
看看饭桌上,一点节日的气氛都没有。我一点也不想吃了,匆匆吃了一小碗饭就想去看电视了。外婆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走过来递给我一张报纸。“低碳 年 夜 饭”映入了我眼帘,再往下看,原来是一张菜谱。看看报纸,再望望餐桌,我恍然大悟:原来,外婆是根据报纸上的菜单做的 年 夜 饭。她想让我们赶回时髦,吃顿“低碳 年 夜 饭”。想到这里,我拿起筷子,继续吃了起来。“低碳”生活,人人有责嘛。
这件事一直让我难忘,也让我明白了:“低碳”,不光嘴上要说,还要有行动。只要人人都行动起来,就能保护好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做任何事都先问问自己:今天,你“低碳”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