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保护学校环境范文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528 字
当你长舒一口气从课堂离开,她们走进教室开始静静忙碌;当你看完尽兴而归,她们走进礼堂感受人走茶凉;当你赢了球赛欢乐凯旋,她们走到球场在夕阳下形单影只……
她们,这些可爱的清扫阿姨们,在我们正享受的美好校园生活的背后默默地付出着。而我们更应该理解她们工作的辛劳。而作为当代优秀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塑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献力。为此,班委会发出如下倡议。
爱护学校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放垃圾,使用过的塑料瓶等废品不要随手丢弃。
不把食物带进教室,避免给清扫阿姨加重工作负担。
雨天在进入教室之前把雨伞统一放在教室外,防止污染教室地面
爱护学校绿化,做到不践踏绿地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翻越绿化带,不在绿化带上停放车辆,爱护花草树木。
爱护学校公物,爱护教室桌椅门窗、塑胶操场、校园体育设施等公共物品设备,不损坏、不攀爬摸高。
节约能源,随手关闭水龙头。教室无人的情况下随手关灯,关闭多媒体设施。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
同学们,立信的现在需要我们维护,立信的明天需要我们创造。让我们携起手来,使环保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我们内化的自律;使文明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我们自觉的言行;使文明成为习惯,让校园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