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89 字
亲爱的同学们:
青年做为城市最活跃、最显眼的群体,您的文明言行不仅将使您个人获得尊重,更将为牡丹区赢得喝彩!人人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个个争当文明市民,为魅力牡丹添光彩、为文明城市出份力,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环境更宜居、生活更美好。我们倡议:
一、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不燃放烟花爆竹、文明祭祀的践行者。青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带头,坚决不燃放烟花爆竹。大家都自觉做到不购买、不运输、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采取贴春联、秧歌、联欢、电子爆竹、播放音乐等文明环保的方式欢度春节。
二、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不燃放烟花爆竹、文明祭祀的监督者。安全生产生活人人有责,对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将一律依法依规予以处罚。青年要号召、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抵制、劝阻、举报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共同维护节日环境。
三、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来做不燃放烟花爆竹、文明祭祀的宣传者。青年们要积极宣传有关燃放烟花爆竹的政策规定,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大家都来负起责任,自觉向周围人加强宣传,自觉追求低碳环保的过节方式。
不燃放烟花爆竹、文明祭祀,事关环境保护、事关大家健康。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凝聚保护环境的正能量,为牡丹区更多的蓝天白云、清新空气,为我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共建美好牡丹区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