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51 字
各位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想必你们现在很幸福吧!
但是现在街上却到处都是垃圾。你们应该知道吧!以前我们湘乡无比美丽,干净。河水清澈见底,路边种着参天大树,就像忠实的卫士一样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大家都是在无比新鲜的空气里呼吸,在无比湛蓝的天空下生活!
但是现在,却变了,虽然天空还是那片天空,但颜色黯淡了。我们大家还能呼吸,但是有很多的地方臭气熏天,让我们不敢呼吸。大量的生活垃圾丢入河中,原本清澈见底的河水变得浑浊无比还发出阵阵恶臭。大叔不断被砍伐,唧唧喳喳的小鸟不见了……这些都是因为我们人类不爱护自己的家园造成的。
所以为了大家的美好生活,我们要一起行动起来!我有两点小建议:
第1点:首先要以身作则,自己一定不要乱扔垃圾。
第2点:我们自己做好了,也要帮助别人不要乱扔垃圾,看到别人乱丢垃圾,你要跟他(她)说不要乱丢垃圾,看到有垃圾还要自觉的捡起来!
如果人人都伸出一只手,地上的垃圾会越来越少;如果人人都自觉一些,天空、河水都会变得澄净;如果人人学会植树造林,小鸟会飞回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