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绿色发展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758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生态环境是所有生物的母亲,它赋予我们生命,没有它就没有我们。可是现在,人类却以最快的速度破坏着生态环境,一片片森林倒下,一块块绿色消失,一座座高楼建起,一条条大河浑浊……我们的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地震、酸雨、沙尘暴一次又一次侵袭着地球,这是在警示我们,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因此,我提出以下倡议:
从小事做起,做保护环境的践行人。
生活中,我们每天可能都在用不同的方式破坏着环境,随手扔下的一个垃圾,开车排放出的一缕废气,路边摘下的一朵小花,随意踩断的一株小草,吸掉的一根烟……
环境带给我们清新的空气,带给我们赖以生存的食物,带给我们无尽的资源……它给予我们这么多,我们却回报它肆意的破坏。其实,破坏环境就相当于破坏了我们自己生存的空间。来做一个假设,假设5000年前,人们就大肆破坏环境,如今的人类还可能拥有如此美好的家园吗?
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保护环境的践行人,不随意扔垃圾,绿色出行,多植树造林,爱护周围一草一木,不捕猎小动物……
保护环境,不做地球的“毁灭者”。
目前,我国堆积的工业固体废物有60亿吨,生活垃圾有5亿吨,预计每年有1000万吨固体废物无法处理而堆积在城郊或公路两旁,几万公顷的土地被它们侵吞;渤海由于污染已造成渔场外迁、鱼群死亡、赤潮泛滥、一些珍贵的海生资源正在丧失;空气污染造成城市居民肺癌发病率升高;森林面积的减少,无形中增加了二氧化碳的含量,加速全球变暖;全球气候变暖,导致无脊椎类动物,尤其是昆虫类生物提早从冬眠中苏醒,长途迁徙动物因错过捕食的时机,大量死亡,森林和庄稼因昆虫的大量繁殖而被大面积吃掉……
长此下去,地球将在我们手中“毁灭”。
环境是所有生物生存的根基,从现在开始,和我一起来保护环境吧!不要成为地球的“毁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