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倡议书1000字的范文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38 字
你可曾看到浓密的黑烟遮住了蓝天?您可曾见到那墨黑的废水污染了碧河?你可曾听到树林临伐前的呼救?您可曾闻到鸟儿在枪口下绝望的哀鸣?您也许会说:是啊,我只看到城市闪烁的霓虹灯,却寻不到星星的踪迹;您也许会说:是啊,我儿时的那一方秀水已干涸,我梦中的青山已荒芜,我见不到鸟儿成群地飞过天空,只能偶尔听到它们孤单凄厉的鸣声。
仔细看看我们的四周吧,环境正发生着可怕的变化,别再乱排废气污水了,别再滥伐树木了,别再捕杀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人类在野蛮地破坏大自然!地球,这颗曾经蔚蓝美丽的水球,如今却面临着被黄沙吞噬的危险,然而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破坏自然的每一秒,便是给我们自己头上套上一把可怕的枷锁,毁灭自然的那一天,也就是人类自己的临行日!
为了我们的生存,为了我们的明天不会上演各种悲剧,我们作为社会成员的一分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小事开做起,持之以恒,为此我们倡议如下:
1、 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从点滴做起,节约利用资源。不使用或者少使用一次性饭盒、筷子等消费品,不浪费纸张,不浪费水电,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节约能源,做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2、 绿色消费、环保选择。使用环保电池,防止汞、铬污染,慎用洗涤剂,尽量用肥皂,减少洗涤剂中的化学物质对水的污染,认准绿色食品标志,选购环保食品。
3、 讲究卫生、保护环境。制止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不随地吐痰,不制造噪音。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常开窗户多通风,勤换衣服勤洗手。不乱扔垃圾,正确处理好废弃物,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4、 保护自然、万物共存。不猎杀、食用珍惜动物和受保护动物,关爱救助野生动物。植树造林,爱护身边的每一份绿地、每一株花草、每一片树林。
行动起来吧!加入我们的环保行列,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地球只有一个”,让我们共同珍惜,共同维护。让我们的家园再呈现昔日的碧水青山,鸟语花香。那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来美化我们的家园!
地球是我家,美化靠大家!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我们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