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584 字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为什么要节约用水?水资源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吗?”许多人认为地球上的水资源是取之不尽的,所以没有必要节约用水。如果你这么想,那你就错了!水是生命之源。虽然地球大约70%被水覆盖,但只能使用淡水资源。而且淡水资源很少,只占地球全部水资源的2%,1。7%是像冰山一样的固体淡水,无法利用。最后,只有0。3%的水资源可以被我们直接利用。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虽然我们享受着科学技术带来的便利,但我们的环境却受到了更加严重的污染,尤其是可利用的淡水资源越来越少!为了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我们必须从自己做起,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
现在,有一个大问题困扰着我们。那就是:没有水的循环利用!在国外,很多水是循环利用的,但在中国,无数的水被浪费了,导致中国水资源严重缺乏!我们必须把所有的水收集在一起,然后通过滤水器净化,然后我们才能继续使用它。这样,水就可以再利用了。
节约用水最重要的是依靠我们每个人。你想想,全国人民每天浪费一克水,中国每天就浪费13亿克水!13亿,好大一个数字啊!所以我们应该永远记得节约用水。在这里,我给你一些建议:1。用洗脚水冲马桶。用洗菜水洗碗。3。用淘米水和洗菜水浇花。不用时关掉水龙头。当要洗的衣服很少时,尽量用手洗,而不是用洗衣机。为了延续我们美好的家园,希望大家能满足我的要求。让我们加入节水运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