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56 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的新中国已经成立几十年了,虽然生活越来越富裕,科技越来越发达了。但是,我们的地球妈妈却遭到了无情的破坏沙尘暴频发,荒漠化严重,污水四溢,空气污染,乱砍滥伐我们已经将地球糟蹋得面目全非。正因为这样,所以我们要保护地球,让地球妈妈回复以前那美丽的容貌!
俗话说,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因此,我提出以下建议:
1、为了保护森林资源,为了让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我们应该节约用纸。可以将废旧的纸张装订起来当做草稿本。出去吃饭时不要用一次性餐具。刚不要砍伐树木。
2、珍惜水资源。水是生命之源,所以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一定不要让水龙头白白流水。我们可以用洗菜水、淘米水浇花,也可以用洗衣服的水冲厕所等好多节约用水的方法。
3、节约用电。我们经常可以看见这样的情景:晚上开着灯睡觉,直到早上才关;玩电脑忘关机了,让他发动很长时间;夏天开空调时,把温度调到18度这些不好的习惯,大家一定要改正。晚上睡觉时立马关灯,电脑完好后马上关机,开空调是要调到适当的温度
4、节约食物。我们应该让妈妈买菜只买当天需要的,不要买太多的食物,不然都会浪费的。
同学们,珍惜资源,保护资源,节约资源,人人有责。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从我做起,珍惜地球妈妈赐予我们的一切资源,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