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们:
苍南县委、县政府提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再一次吹响了向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目标奋进的集结号。建设生态文明县城需要你、我、她的参与,是广大妇女姐妹义不容辞的使命。在这场事关发展、情系民生的大行动中,我们一定要争当先行者、倡导者和引领者,组成声势浩大的主力军,共建我们的绿色家园。为此,我们倡议全县广大妇女姐妹们立刻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于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活动中,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宜人,让我们的城乡面貌清洁亮丽。
一、争做绿色文明的传播者。要充分发挥“半边天”优势,向家庭成员、向社会群众广泛宣传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文明等知识,让绿色理念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层面,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每个家庭的自觉选择。
二、争做绿色文明的践行者。要努力增强参与绿化的公共意识,自觉参与庭院、社区、公共场所绿化、美化。要养一盆花,认养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要用你的点滴、我的点滴汇成涓涓爱心,共育共建绿色苍南。
三、争做绿色文明的守护者。要树立绿色文明观念,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资源,减少排污,绿色消费,支持节能环保,自觉抵制一切与创建主题不相协调的不良行为。
广大妇女姐妹们,蓝天碧水、鸟语花香是我们共同渴盼的美丽家园。保护环境、保护家园,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热爱家园,就是热爱生命。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一起加入到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潮中来,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