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保护环境建议书500字 六年级保护环境倡议书资料
范文类型:建议书,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六年级,全文共 609 字
老师们、同学们:
记得我们刚刚学了语文课《这片土地是神圣的》,文中告诉我们:我们是大地的一部分,大地也是我们的一部分,我们和大地上的山峦河流、动物植物共同属于一个家园。
是啊,我们平时常常会听到一句话,叫“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但现实呢?有多少人重视?有多少人能自觉地做到?水龙头不随手关,清澈的自来水哗哗地流个不停;白天亮着电灯,空调、电视机开着长时间空无一人;笔记本、学习用具未用完就被随手丢进垃圾桶,剩菜剩饭无人问津……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这位生命的摇篮,已被人类破坏的千疮百孔。
你看,人类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不加节制地开采石油、黄金、煤炭、矿石……加多了自然灾害;非法的伐木,已不见了原始森林,造成了大量的泥失流;污染企业的大量诞生,乱排乱放,没了从前的绿水青山,到处是雾霾,空气质量每况愈下;黑烟囱、白色污染、各种垃圾到处可见……地球慷慨地向人类提供了一切所需,从不求回报,而人类却无止境的索取,并想尽各种手段伤害着“母亲”。
其实,“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这句话不光要时刻铭记在心中,更重要的是要付诸于实际行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学生同样是我们的责任所在,我们应该义不容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粒粮、一张纸……
老师们、同学们,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我们赶快行动吧!一起来参与,人人当好保护环境的主人翁,让我们的家园变得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