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倡议书节约用水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45 字
我小时候看到无穷无尽的大海时,还以为水都是无穷无尽的。可是,水的确不是无穷无尽的地球其实是一颗美丽的蓝色星球,这蓝色就是水,地球还有一个别名叫“水球”,顾名思义,我们居住的地球是一颗水的星球。
据调查,我们的地球上有70.8%的水,这么多水,海水就占了97%,陆地上的水,面积仅占0.017%,又有一半在内海和盐湖之中。淡水的根本来源是雨露,每49年落到陆地上的水只有10.5万平方米,而这其中的三分之二又被植物吸收或蒸发掉,只有三分之一,也就是3.75万立方米的水可供人类使用。
这么少的水,为什么人类还要去浪费?为什么看到水龙头里还“哗哗”流着水还视而不见?为什么浴缸里明明放满了水还开着水龙头?为什么开着洗菜的水就去接电话?为什么我们就不愿动动我们的双手?为什么要让我们的财富渐渐流失?难道真的等到世界上最后一滴水是人类的眼泪时才去拯救吗?那不就太晚了吗?
尽管现在有很多节水产品,但是最重要的还得靠我们——不浪费、不污染水资源,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地球。水是生命不可缺少的东西。没有水,就没有生命;就连滔滔江水也会变成沙漠;植物也无法生长;太阳会膨胀;宇宙会灭亡。
“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应该不只是一句口号。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去履行了吗?应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