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16 字
我曾经做过一个梦,在梦里我梦见了清水江变得十分可怕。
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清水江。我刚向江边走去,突然听到有嘤嘤地哭声。我就跟着声音走了过去,原来是一根独立在那的小草。我蹲下来问:"小草,你为什么在这里哭泣?"小草说:"原来这是一片辽阔的大草原,可是人们要在这修建高大的房子。我的姐妹们都被拔掉了,只有我这根小草没有被人们拔掉。"小草说着又哭起来了。
我站了起来,刚转身又听见:"救救我。"我走了过去,原来是清水江在哭。我好奇地问:"你为什么哭啊?"清水江说:"请救救我吧。"说着我看见一位阿姨把一包垃圾扔进水里。塑料袋在空中飞散开,包着果皮,残汤剩菜散入江中。我走过去说:"阿姨,你这样做是不对的。"阿姨气势汹汹地说:"你管我的?小东西。你瞧,大家不都是这样的吗?"我放眼望去,河岸边一些人有的倒煤灰,有的扔废纸。一些工厂里排出了黑黑的废水,沿着河流一直流向远方。这时我看到一层黄黄的像没一样的东西漂浮在江面。
天,那太可怕了!
梦醒来,再想一想以前的清水江。一到夏天有人在河里游玩,还有些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河岸边杨柳随风飞舞,蜂蝶吟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