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环境的建议书500字
范文类型:建议书,全文共 748 字
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随着经济地高度发展,生态环境问题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越来越严重。珍爱地球、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20xx年3月23日,“地球一小时”活动将再次来到我们身边,此次“地球一小时”的活动主题是“环保七选一,低碳一周行”。
“地球一小时”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以此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该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社会各界保护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倡导了节能减排的绿色生活理念。保护地球家园,建设生态文明,需要你,需要我、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为此,我们向热心环保的广大朋友们倡议,呼吁居民、社区和企业快快行动起来,极积参与地球一小时低碳生活周:
3月23日,星期六的20∶30——21∶30熄灯一小时(在不影响工作、生活前提下)。
3月24日,节约能源——关掉不必要的灯,关闭不使用的电器插座,节约一度电。
3月25日,家庭节能——循环利用水,节约一公斤水资源;
3月26日,办公室节能——少用xx张打印纸;
3月27日,低碳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少开一天私家车;
3月28日,低碳购物——自带环保袋,拒绝塑料袋。
每节约1度电,就会减少1千克二氧化碳和0。03千克二氧化硫的排放,在不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少的今天,让我们每个人都承担起应尽的责任,为了我们共同的地球,为了我们子孙后代的未来,请大家一起来创造这个美丽的“黑暗时刻”。在“地球一小时”活动期间共同熄灭不必要的灯光,为地球的可持续未来祈福,让我们给地球一个承诺,还黑夜一小时,还自然一小时,还地球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