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倡议书400字左右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92 字
尊敬的校领导:
我在这个美丽的学校里已生活了六年已久了,仅有短短的七十几天,眼看就要告别这所母校,告别那宽敞明亮的教室,告别那你追我赶的赛场,告别那百花齐放的后花园,告别那天真可爱的同学们。也许,就在这几十天后,一张张熟悉面孔,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朵朵美丽的鲜花,都会在我的记忆里逐渐褪色,一切完美的东西会被蒙上一缕薄薄的轻纱。
虽然学校鸟语花香,但也有不中人意的地方:在学校的一些隐蔽的角落里,我们不难发出一些零零丁丁的纸屑。每当看到这些,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一些同学用粉碎的纸作仙女散花的情景……除此之外,学校里还有许多浪费现象,有一些同学写错了字竟不用橡皮而是把整张纸撕下来,揉成一团扔掉了,当修理工人在厕所里捞到一些垃圾、红领巾、包装纸的时候,同学们竟若无其事地欢笑着。随意浪费,不讲礼貌这些难道是对学校的一份贡献吗?对此,我为了学校这朵美丽鲜花开放得更鲜艳,更夺目,而向各校领导们提出以下提议:
1、学校里由领导们在广播里颂发“十大杰出环保卫士”,加以表扬、鼓励。使同学们进取地参与这项活动,并尽心尽力地做好校内保洁工作。
2、每个星期一都用一节课时间,用动漫视频或用口语交际的时间教育每一个同学垃圾分类,增强同学们对环保的意识和加强对环保的重视。
3、让学校的每年级的那些做得异常突出的同学教育那些没对环境保护有更高认识同学,给他们树立榜样。
4、学校还能够实现“捡垃圾,得奖品,赢积分”的方法刺激同学们的,使那些没有被评上优秀环保小卫士的同学不气馁,再接再厉!
期望校领导们能在百忙这中看到我递上的这一封小小的提议书,也期望我这小小的提议书能为学校增添一片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