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环境建议书三条
范文类型:建议书,全文共 529 字
同学们:
大家好!
地球本来是美丽壮观和蔼可亲的,但是因为人类随意毁害地球,造成了人类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使地球失去原本的美丽容颜。为此,我为你们提出如下建议:
1、垃圾分类。现在人们都有把垃圾丢进垃圾桶的意识。但是,仍然有很多人总是随手乱扔垃圾。你知道吗?如果把一千个易拉罐回收利用,可用作一辆自行车的零件。生活垃圾中,有百分之五十的垃圾可回收利用,其中包括了生活垃圾中百分比最高的塑料垃圾,也包括百分之五的金属垃圾,百分之三十的废纸。
2、地球是我们的第二个母亲。我们为了地球母亲的容颜,我们要多种树,因为制备能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能减少温室效应的作用。我们也应该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这样也可以减少对地球母亲容颜的破坏。珍惜每一滴水,不要太让他白白流失;珍惜每一抔土壤,不要让它“变质”;珍惜每一粒米,因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3、电池回收。生活中的一大问题——电池。电池既不可以掩埋,又不可以焚烧,我们一定要将废电池回收到专业的地方处理。
4、我们还要养成保护环境的习惯。在去景点游玩时,要自己准备好垃圾袋,以便将自己的垃圾装好。游玩时,要注意保护园区的物品,甚至是文化遗产,不要在上面刻“某某到此一游”的幼稚字眼。
我们要保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