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54 字
家长朋友们,同学们:
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化加速推进和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私家车数量不断增多,城区道路交通“潮汐式”拥堵现象日益严重。这已然成为影响城市空气环境、交通管理、市民生活质量和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的重要因素。步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学,是一种现代、文明、时尚、健康的出行方式,对于缓解交通拥堵、改善空气质量意义重大,更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的现实要求。
为展现我们实验小学学生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精神风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把“步行上下学,低碳新生活”的理念落实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现向全体家长和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小手牵大手,步行上下学”的新风尚。确因路途较远,需乘车上下学的,尽量乘坐公交车上下学。
二、倡导在同学间开展“找找结伴小伙伴”活动。希望家在学校附近的同学能结伴步行上下学;确因路途较远且乘车不方便,需家长驾车接送的同学倡导“拼车”上下学。
三、倡导家长文明规范行车。开车来校时要远离拥堵路段,做到停车不占道、不堵路,让学生自行下车步行到校,缓解校园周边上下学时段交通压力。
家长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坚持步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学,做一个文明、健康的诸暨人!为我们的校园周边环境更加美丽,为诸暨天更蓝、路更畅付出一份努力,为构建现代文明和谐新诸暨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