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环境建议书范文
范文类型:建议书,全文共 577 字
各位同学:
你们好!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现在能够预知的生命赖以生存的星球只有一个地球。由于温室气体的大量排放,科学家悲观地估计,到21XX年海平面将升高0.59米,很多城市将变成一片泽国。
水是人类永远紧缺的资源,同样由于环境污染,在未来的百年间,全球将有2/5的人口生活在缺水的环境中。
近年来,我国的资源可花费不少,比如说:水资源,人们平时用来洗衣服,做饭,已花费不少。可惜,我们随处可见的依然是对资源的浪费和对环境的污染。你们看,在平时洗手的时候没有关水龙头,导致水资源大量浪费。我们再说森林资源,森林中的花草树木,原本可以像人类大量繁植、生长,但我们的大量砍伐破坏,拿来建设和生产,导致树林逐渐减少,并不能快速繁植。还有生物资源,动物在近年来也逐渐减少,是什么原因呢?是因为人类大量捕捉,再加上被敌人追捕或生病,导致生物不断减少。最后还有大气资源,这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在呼吸空气,然而,某些工厂却污染空气,使我们能够呼吸的空气越来越差。我们知道,有些植物能够给我们提供空气,但是树林被砍掉了,我们又如何生存呢?
所以我呼吁人们珍惜资源,保护环境,那就要从我们自己做起。保护环境我们应该从一点一滴做,做小事做起,改掉不好的习惯,要关好水龙头等。爱护大自然,爱护资源,千万不要破坏我们的自然资源和生态平衡,不要让地球毁在我们的手中,因为地球只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