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倡议书200字 保护环境倡议书格式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51 字
各位市民们:
我们都渴望干净的地球,渴望健康的生命,渴望环保的家园,渴望绿色、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为了我们共同的生存、生活环境,我们倡议大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生态环境,共创绿色环保、健康卫生的和谐社会,从我做起,做一个文明环保的人。
地球只有一个,她的生命是脆弱的,我们不能因为眼前的发展和获得微小利益,就以肆虐的行为、无“度”的获取,使她本已脆弱的躯体更加脆弱!
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当前,我市正在深入开展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xx安全城联动”为主题的xx志愿活动,让我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一起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传递正能量,奉献爱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支持环保,绿色消费,低碳生活,节约资源,减少浪费。
我们的倡议口号是:“绿色环保,举手之劳: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我们倡议:
努力学习环保科技知识,主动增强环保意识。
倡导文明行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赃物,不践踏草坪,不随意摘花折草,保护绿色生命。在大自然中游玩,除了美好记忆,什么也不要留下。
保护生物,使生物与人类共存,使万物与环境和谐相处。不可随意引进外来物种,不可随处放生生物,以免破坏生态平衡。
节约用电,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使用节能用具,电器不要待机,下班时拔掉已不需要使用的饮水机电源插头。
低碳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开车时,较长等待时关掉引擎,不要原地热车,不要急刹车。电器、车辆随用随检,保持良好性能,减少能源消耗和废气污染。
减少污染,不要将未经处理的污水随意排放到河流、湖泊、海洋中。使用无磷洗衣粉,不要将洗衣等生活废水排入阳台雨水管道。
节约资源,随手关水龙头。复印纸张双面使用,能用一张不用两张。少用一次性用品(如:碗筷、衣物等)。水、纸张、塑料袋等尽可能多次重复利用。
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自己,为了子孙后代,为了全人类能永远拥有美好的家园,让我们大家积极响应倡议,为绿色环保“尽一份责,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