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倡议书5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13 字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美丽的杭州是我们共同的家,舒适的生活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创造!可是最近处理主城区生活垃圾的“大胃王”——杭州北郊的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它有些“吃撑”了,那里填埋的垃圾高度已达100多米,也就是将近30层楼高。20xx年到现在,它居然已经吞下了1700多万吨垃圾。等垃圾自己慢慢降解,估计需要近300年的时间,而杭州3年的垃圾竟然就可以填满西湖,它们正以惊人的速度淹没着我们美丽的家园。为此,我们向全市的居民朋友们发出垃圾分类的倡议,让我们从今天起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我们倡议家庭垃圾根据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的分类标准进行分类放置。
一、厨余垃圾应投放到专用的厨余垃圾袋中。厨余垃圾水分多,易腐烂变质,散发臭气,也容易在垃圾收运过程中出现污水滴漏问题,所以厨余垃圾投放时要沥干水分,扎紧袋口。厨余垃圾桶应盖好盖,以免污染周围环境。
二、可回收垃圾中的纸类应尽量叠放整齐,避免揉团,纸板也应拆开叠放。投放瓶罐类物品应尽可能将容器内的物品用尽或倒尽,并清洗干净后投放,织物类应打包整齐后,定期投放到指定收集点。
三、其他垃圾中用过的餐巾纸、尿片等由于沾有各类污迹,无回收利用价值。普通一次性电池基本不含重金属,宜作为其他垃圾投放。
四、有害垃圾中废弃的荧光灯管、灯泡投放时请打包固定,也可使用新购荧光灯管、灯泡包装物进行包装,防止灯管、灯泡破损以致有害的汞蒸气挥发到空气中;除一次性电池外的二次电池、纽扣电池,这些电池中均含有重金属,属于有害垃圾,要投放到有害垃圾桶中,不得随意丢弃;过期药品由于过了最佳使用期限,药品化学物质会失效或者变性,因此过期药品与包装物也属于有害垃圾。
我们的口号是: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您每一次正确的投放,都在为美丽杭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请大家积极响应我们的倡议,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开始,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清洁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