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568 字
“滴答,滴答,滴答”,从厕所传来一阵阵漏水的声音,吵醒了我的美梦,哦,原来是水龙头没关紧啊。但是我却没有抱怨,而是不顾寒冷,穿着秋衣秋裤去把水龙头关紧了。你可能会说,不就是几滴水嘛,计较什么计较,你也太小气了吧!
这位朋友,众所周知,水是生命之源,而现在全球局部地区缺水,如果再不采取行动,世界上剩下的最后一滴水,就是人们的泪水!你想想看,一秒钟浪费一滴,一分钟就是60滴,一小时就是360滴,一天就是8640滴,一周就是60480滴,一个月就是259200滴,一年就是3153600滴!多么惊心动魄的数字呀,难道我们不应该节约水资源吗?
而我,也不是从小就有这么高的觉悟,恰恰相反,我却曾经是一个喜欢浪费水的孩子。这是幼年就开始的事情了。
记得小时候,我自从接触到那种叫“水枪”的东西时,特别爱不释手,尤其最爱一边欢快地笑着一边把水装进那可爱的小水枪里,然后一阵乱喷,或用它来攻击“敌人”,或用它在地上写下一个个大字,画上一幅幅漂亮的画。总之,只要看见那晶莹的水花被太阳镀上一层金色又耀眼的光芒,我小小的心里就充满着无限说不出来的快乐。
我到了六七岁,儿时的最亲密的玩伴之一——水枪,渐渐被我疏远了,后来竟不知丢到哪里去了,紧随其后,洋娃娃很快取而代之,占领了我的心。我开始像每个小女孩那样死缠硬泡,终于让爸爸妈妈给我买回了一个又一个的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