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卫生的倡议书 保护环境卫生的倡议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卫生,全文共 808 字
家长朋友、全体师生:
环境卫生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重要标志。整治卫生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内在需求,也是预防疾病、保障健康的重要措施。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清洁家园、宜居xx县”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号召,我校决定在全体师生和家长中,开展“小手拉大手、家校齐动手”为主题的清洁校园、家园活动,家校携手共建美丽校园、美好家园。为此我校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行动,做一名校园卫生保洁员。全体师生要树立“学校是我家、洁净靠大家”的思想,充分利用课前、课间和放学后三个时段,对教室、办公室、校园等场所进行经常性清扫。平时坚持做到“五不”(不乱贴乱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花草、不损坏公共设施),自觉维护校园内外环境卫生。
二、积极参与,做一名环境卫生监督员。在活动中校领导要监督教师、教师要监督学生、学生要监督家长,对乱倒垃圾、乱排污水、乱堆杂物、乱停车辆、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对破坏环境卫生、损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要敢于监督、敢于举报、敢于制止。
三、从我做起,做一名社会卫生示范员。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对校园、教室、办公室、家庭卫生要每天进行一次清扫,每周开展一次大清扫,自觉遵守各项卫生管理制度,主动参与卫生整治活动,共同维护公共场所卫生。
四、持之以恒,做一名文明新风宣传员。要大力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倡导文明新风,教师要用自己的言行教育学生,学生要用自己的言行引领社会,身体力行,带动他人,自觉增强卫生意识、自觉动手清洁家园、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让文明知识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讲卫生、家家爱整洁的文明新风尚。
“一日清洁并不难,习惯养成才永远”。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卫生习惯,用我们的汗水和努力,共同把我们的家园、校园建设的更加美好,为打造“美丽xx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