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主要从放线是我们实习的重点也是基础;在工地有时候也会拿着结构图去对对钢筋有没有放错或者是那里配的不对的;有现在努力了以后适应实际工作需要和激烈的竞争环境;实习使我的知识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学生时代的生活是很惬意的,一定要珍惜大学生活,学有所成;进行讲述。其中包括:两个人用重锤掉下一层的墨线,两个人拉尺寸,核准套总的长度是否正确,然后确定一边往另一边发墨线,这样效率又高又节省时间、在放线的时候也会遇到由于浇上层混凝土的时候把下层的墨线给遮住了很难再找到了、只有这样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才能更好的体现出实习的效果、实习更重要意义还在于它使我结识了很多有丰富实践知识的新朋友、对每项工作都认真仔细,严谨的工作态度、实习是连接学校和社会的桥梁,我们可能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但实践和理论有一定差距,学校不是实践的场所,实习帮助我们缩小差距,让我们了解实践,以便实现学校到社会的重要过渡,是教学必须的、重要的环节、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个人成功与否取决于个人努力等,具体材料详见:
七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天气闷热得要命,一丝风也没有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但实习还是得继续的,工作还得继续,并快乐的工作,严酷的天气动摇不了我参与实践,提高自我的决心.
放线是我们实习的重点也是基础,我们头戴安全帽,身穿长衬衣,左手拿灰桶,右手拿三角架开始了我们一天的放线工作,两个人用重锤掉下一层的墨线,两个人拉尺寸,核准套总的长度是否正确,然后确定一边往另一边发墨线,这样效率又高又节省时间。在放完轴线后,再根据图纸上的尺寸放出柱子的外边尺寸,同时也放出卫生间的尺寸,方便以后的施工。在放线的时候也会遇到由于浇上层混凝土的时候把下层的墨线给遮住了很难再找到了,这时我们用的是经纬仪控制前面两点,来确定后面一点,套总尺寸来观察此点是否正确,能运用所学知识结合实际完成一道工序,心中十分欣喜,而且有一种成就感,忘掉了炎热的蒸烤。
在工地有时候也会拿着结构图去对对钢筋有没有放错或者是那里配的不对的,记得有一次梁的钢筋在柱子里的锚固长度,和柱子在梁内的锚固长度不是很清楚到底哪个是1.7lae,哪个1.5lae,在翻了平法图集之后才知道原来梁锚固到柱内的为1.7lae反之另一个为1.5lae。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我想只有这样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才能更好的体现出实习的效果,也才能发挥所学知识的作用。
虽然在工地工作很辛苦,但因为年轻,年轻就是爱拼的本钱,只有现在努力了以后适应实际工作需要和激烈的竞争环境,也正好验证了古人所说的“先苦后甜”嘛!在实习中也结识了不少的老师和朋友。
实习更重要意义还在于它使我结识了很多有丰富实践知识的新朋友!让我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实习过程中,我们和张工,倪工等领导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对我们既似长辈对晚辈谆谆教导,毫无保留的向我们传授实践知识和经验,又似朋友对朋友真心关怀。我们的领导既是我们的领导也是我们的朋友。能结识这么多领导和朋友,我感到非常荣幸。领导身上有好多优点,这些优点都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对每项工作都认真仔细,严谨的工作态度也让我们对他们充满了敬佩,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宝贵的东西。
实习使我的知识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实习是一个让我们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的好机会。造价的有些知识相当抽象,空纸上谈兵是理解不了的。通过实习,我不仅加深了对已掌握知识的理解,还解决了困惑我许久的一些似懂非懂的知识。以前常感叹造价的内容太抽象,现在想来,其实一点都不难,关键在于理解,而实践则是帮助理解的最好老师。实习不仅提高了我的专业知识水平,还让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比如如何放线。如何更加准确的放线。在学校我从未真正亲手动过,只从书本上了解到它的程序,有幸如今能在工地上尝试,让我懂得放线的真正含义。实习是连接学校和社会的桥梁,我们可能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但实践和理论有一定差距,学校不是实践的场所,实习帮助我们缩小差距,让我们了解实践,以便实现学校到社会的重要过渡,是教学必须的、重要的环节,是对的、有意义的做法,我们应该把握和珍惜实习的机会。
时光如梭短短两个月的实习,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我很幸运公司给我这次机会让我学到了不少在课本中学不到的东西,这是一次理论与实际的结合,还进一步拓展了自身综合能力,尤其是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这是何等的重要!同时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对工作一定要认真扎实;一定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一定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还要不断的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同时在处事方面要做到“有事不要胆小,无事不要胆大”。实习是踏向社会的一个关键时期,我们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较零散,实习将知识系统化。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要不断学习经验、积累知识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个人成功与否取决于个人努力,我们年轻而富有朝气,实习是未来职业生涯的开始,实习的经历会成为永远难忘的回忆。
短短的暑假实习让我明白了,社会上的竞争是很激烈的。学生时代的生活是很惬意的,一定要珍惜大学生活,学有所成,为社会为公司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