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实训个人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工程,个人,全文共 679 字
通过20__年的这次毕业实习我了解到了许多教科书上所没有的知识。实习的过程是愉快的、充实的!真正的到了工地上,才对那些课本上抽象的概念有了具体的认识。充分了解到了实际施工中因地制宜的重要性,有效地避免了纸上谈兵的尴尬。实习的过程就是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系统的梳理了一遍理论知识。
通过实习我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培养了缜密思考的习惯。在具体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学习到的知识又有效地弥补了原本理论知识体系的漏洞。实习的过程就是知识的更新完善过程。
在书本上学过的理论知识,似乎通俗易懂,但从未付诸实践过,也许等到真正做出一套大楼的造价时,才会体会到难度有多大;也许亲临其境或亲自上阵才能意识到自己能力的欠缺和知识的匮乏。通过毕业实习这三个月期间,我验证和巩固充实所学的理论知识,加深了对相关内容的理解,接触课堂以外的实践知识,加深了解了对本专业的需要。培养了独立进行资料收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体验到社会竞争的残酷,而更多的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中积累各方面的经验,为将来自己走创业之路做准备。
毕业实习结束了,但学习还在继续。认识实习如同荀老师所说的是一个扩大我们知识面的过程。它旨在培养我们从专业角度思考的理念,是让我们从门外汉变成行家的引导阶段。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在日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必须保持实习时发现问题的敏锐度,随时补充自己的知识,给自己“充电”!
这次的认识实习给了我学习的动力,也给了我奋斗的目标,了解了以后自己踏上工作岗位后的工作性质,让我受益匪浅!
工程造价实习心得体会(精选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