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阅读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1087 字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在这个春季将尽、夏季将至,万物生长、蒸蒸日上的时节,我们共同迎来了第xx个世界读书日。
穿越丝绸、布匹、竹简、纸张,中国的文字始终墨香飘荡。读一本好书,如同请教一位良师,结交一位益友,探寻一座智慧宝矿,吸收一份精神补品。读书可以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无关能力,在于选择。读书患不多,思义患不明是韩愈的选择;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是苏轼的选择;眼前之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是于谦的选择;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是选择。读书是一次又一次自我重塑的过程,让我们不断成长、完善,直到风景都看透,最终留下的是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读书可以使人明志。澹泊明志、宁静致远。读书是一个需要长期付出辛劳的过程,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而应当先易后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水滴石穿。有道德修养的人,以静思反省来使自己尽善尽美,以宁静中探讨使自己获得真知,以下苦工学习增长自己的才干,以坚定的意志促成自己的学业成功。
读书可以使人砺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读书是创造力和活力的起点,一个家庭、一个学校、一个社会、一个民族如果不重视阅读,终将沦为堕落平庸、沉闷枯燥、精神缺失。读书可以使人睿智、使人高尚,只有以书为友、以书为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才能丰富阅历、丰厚底蕴、丰盈生命、才能让社会、国家和民族保持蓬勃的活力。
读书可以使人丰思。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在信息海量及竞争激烈的今天,读书、求知、思辨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读书也成为人们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一个人具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就会对未来充满憧憬与渴望,就会对人生之路充满智慧和希望。通过读书获取知识,提升品味,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多元文化融合在一起,会使人更趋完善、更富魅力。
读书可以使人悦心。静对好书成乐趣,闲看云物会天机。在书的世界里,有广阔的天地、壮丽的山河,可以品诗词歌赋、阅知文史经,亦可以回味古老的悠长,眺望未来的瑰丽。对于喜欢读书的人来说,阅读是一种精神享受,一本好书,一杯香茗,兴致所至,便悠然自得。开卷有益,闲暇时读一本好书,添一份雅趣,长一份才智,享一份快乐。
孤独寂寞时,阅读可以消遣;高谈阔论时,知识可供装饰;处世行事时,知识可现才干。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阅读纸质书籍的同时,我们更应该读好社会这本无字之书,做到知行合一。心灵徜徉遨书海,书香飘逸满校园。让我们一起打开一本书,共同扬起理想之帆,开启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