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书的心得体会范文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21 字
讲的是有一位母亲,因为家里贫穷买不起闹钟,为了清晨能按时叫醒孩子,不让孩子上学迟到而自己采用把双手压在胸前俯卧在床板上睡觉的故事。
这位可敬的母亲,她知道用这种不自然的姿势睡觉,自己会感到不舒服,会感到压抑,胸闷咳嗽而且会做恶梦,不能熟睡。
她就用这种姿势强迫自己整夜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这样她就不会睡过头,就可以及时在清晨把孩子叫醒了。
母亲这样“善待”自己,是为了每天早晨能准时叫醒孩子上学,培养孩子良好的时间观念。
母亲用这种独特的睡姿一直陪伴了孩子在家上学的整整九年。
到后来,孩子长大离家了,但母亲的这种睡姿却成了习惯,再也无法改变了,这意味着母亲的一生都得彻夜咳嗽不止、恶梦连连,在半醒半睡中度过每一个夜晚!试想,忙碌了一天的母亲,到了夜晚也不能安睡,活得有多累!但这位可敬的母亲却从不抱怨,从不后悔!
在百花的生命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要开放出最绚丽的花朵;母亲生了孩子后也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要尽自己的能力爱护孩子,让他健康成长,拥有有一个幸福的童年。
是啊,在我们的生命中,有一种最宝贵的东西叫母爱,是每个人一生下来就自然拥有的宝贵财富。
有时,我们会因习以为常而不懂得珍惜,在不经意中失落了这份与生俱来的宝贵财富。
而只有在自己长大了,而且往往在母亲离开了我们时才知道这份财富的宝贵,但却再也追不回来了!
拥有母爱有人生是完美的,没有母爱的人生是残缺的,而拥有了母爱却不懂得珍爱的人生是遗憾的,更是可悲的。
母爱无价,让我们每个人都珍惜母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