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蒂的阅读心得50字 小海蒂的阅读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97 字
小海蒂是个善良的孩子。
童年不幸的她有着天生乐观的性格,刚到阿鲁姆就与山羊馆贝塔成成了好朋友,“天鹅”和“小熊”是她最喜欢的两只小羊,山上的白雪、野草、花朵、朝阳、晚霞、白云都是她的好朋友。在这里她过得很开心,爷爷也很爱她。
山下住着眼睛看不见的奶奶,学会拼读后她很乐意地给奶奶读赞美诗,在诗中和奶奶一起找寻到了内心的宁静,对生活的期待。这位奶奶是她一直牵挂着的奶奶,哪怕在富兰克托的宅子里,哪怕是回到山上接受克拉拉奶奶的礼物时,她首先想到的都是怎么让奶奶过得舒服开心。
小海蒂的善良可爱唤醒了克拉拉的内心对外面世界的向往。从小体弱多病的克拉拉在小海蒂的陪伴下接触到了活泼可爱的小猫咪,感受到了一个人对故乡思念的深沉,更激发了她对美好生活的眷念。到阿鲁姆探访,爷爷的悉心照料小海蒂的耐心陪伴再加上羊倌贝塔的“好心”,这个小姑娘脸色红润起来,最后竟然脱离了轮椅能走了。这就是善良创造的奇迹。
故事中的爷爷是善良的,他悉心照顾孩子们;大夫是善良的,他促使小海蒂重新回到山上,并答应一生照顾小海蒂;两个奶奶是善良的,她们的心中都充满了光明;克拉拉是善良的,为瞎眼奶奶准备了新鲜的面包;羊倌贝塔也是善良的,他的陪伴使小海蒂更快乐……
就像那首赞美诗中唱到的那样“……只要永保忠诚,就一定会得到救赎,在意想不到的时候,即使背负超载的负荷,一心坚韧,在平静中耐心等待,我们的愿望终将得到满足……”善良是世间最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