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疫故事主题征文字
范文类型:征文,全文共 1993 字
今年的春节是最为特别的一个春节。往年的这个时候,大街小巷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气息。如今,外面却冷冷清清,街头只有少量车辆来往。家人朋友、社交媒体最为关注的话题就是关于如何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的这场战役。
截止20_年2月5日,国内病毒确珍24363人,治愈901人,死亡492人。可想而知,形势非常严峻。然而,在这特别危险的时刻,涌现一批又一批让我们感动的人。
84岁的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先生挺身而出,前往武汉抗击疫情。“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已是耄耋之年的他向人民提出注意事项。他在自己都有可能被传染的情况下积极投身到如何攻克病毒的工作当中,还购买了100台制氧机给武汉汉口医院。钟老爷爷“不仅有院士的专业;还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
许许多多医务人员主动请缨、逆风出征。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奔赴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不惧病毒,一齐宣誓:面对病毒,毫不退缩!为了方便穿防护服,很多护士小姐剪掉了她们美丽的长发。武汉的一位医生抗击疫情,连续工作了10天9夜,最终因体力不支倒在了宿舍。他为什么要如此拼命的工作?因为他心怀一种信念: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他们用心血和汗水,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公布的“1月22日—1月28日”捐款名单上,排在第一位的公司,超出所有人的意料,它竟然是一个无名零售企业“胖东来”。“胖东来”的负责人于东来1966年出生,只有小学文凭。但他竟然捐了5000万,超过了很多知名企业,不得不让人惊叹。在很多无良商家高价售卖假口罩时,就是很多菜贩子和超市趁机大涨价时,于东来却对外宣布:“疫情期间,蔬菜按进价销售。”2月3日,深圳市玉禾田物业清洁管理有限公司向我县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得知疫情消息后,歌手韩红就马不停蹄募集善款1150多万,购救灾物资送到一线,直到累到生病才暂停。
还有,我爸爸冒着被传染的危险,主动承担我们县“御水尚都”社区的值勤工作,劝导居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寒风冷雨中一站就六个小时。
是的,疫情无情人有情。国难当头,我们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前仆后继、迎头向上!读完他们的故事,我不禁泪湿眼眶,在最危险的时刻,他们不怕牺牲,尽心尽力为祖国和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就是人民英雄,他们才是真正该被我们追捧的明星!我们一定要向这些可歌可泣的人们学习,传承、发扬这些宝贵的中华民族精神。不管身居何位,不管力量大小,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我们战“疫”必胜!
2022抗击疫情主题作文通用6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有那么一群人毅然奔赴抗疫前线,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大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他们义无反顾的“逆行”,是最勇敢的坚守,是最温暖的守护,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和致敬!
最美逆行者,肩负的是责任与担当。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主动请缨,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公安干警、基层干部、运输司机等,义无反顾,奋战在防疫抗灾战场的第一线。他们手挽手、肩并肩,冲锋陷阵,为抗击疫情、稳定局面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们都是最美、最帅的“逆行者”。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他们肩负起了责任,扛起身上的重担,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最美逆行者,传递的是信心与力量。疫情面前,人心是最强大的力量。危险紧要关头,最美“逆行者”迎难而上,挺身而出,这是对生命的尊重与救助,更是为社会传递着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力量与温情,坚定广大民众的抗疫斗志和决心,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念。在这些闪闪发光的普通人身上,我们看到了爱的伟大、爱的力量,对所有人的一颗大爱之心。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实际行动,鼓舞了人们对抗疫情的信心,有了直面危险的勇气和众志成城的毅力。
最美逆行者,守护的是生命与希望。正是这些普通平凡的最美“逆行者”,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守护着人民的安危,守护着城市的平安。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英雄”,病毒肆虐时,医生、护士、警察……他们在默默奋战,守护我们,护佑国家,他们无愧于新时代的英雄。疫情当前,是他们在危险之境中逆风而行,以自己的生命守护着我们的生命,让我们战胜了恐惧,克服了困难,扛起了胜利希望,让我们温暖、安定,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勇敢逆行的他们,千千万万最美“逆行者”,谱写了一曲感人篇章,一首首赞美诗歌。他们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可敬的人,值得被所有人铭记、点赞。在这个不寻常的春节,让我们守望相助,向最可爱的人致敬,他们是最美逆行者!